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ACCA宣布任命顾佳琳(Jenny Gu)为全球会长: 成立115年来首位来自中国的女会长

来源:时间:2019-12-06 10:26:15 阅读:

2019年11月21日,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年度大会(AGM)在英国伦敦举行,大会选出了来自中国的女性会员顾佳琳(Jenny Gu)担任全球会长,这也是ACCA 115年历史上首次由来自中国的女性会员担任会长。在当选全球会长后顾佳琳(Jenny Gu)表示:“在世界范围内,ACCA在培养专业能力出色、具有奉献精神的财会人才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我非常期待在如此杰出的专业会计师组织担任会长,为财会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ACCA全球会长顾佳琳(Jenny Gu)

据了解,顾佳琳(Jenny Gu)出生并成长于上海。她在复旦大学主修东西方哲学,并获得硕士和学士学位。此后,她还获得了凯洛格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的EMBA学位。顾佳琳(Jenny Gu)于1998年获得ACCA会员资格,并自2009年起担任ACCA全球理事会成员。顾佳琳(Jenny Gu)现任历峰集团(Richemont)中国首席执行官,该集团拥有许多世界领先的奢侈品和时尚品牌,包括卡地亚、积家、万宝龙、登喜路和蔻依等。在加入历峰之前,顾佳琳(Jenny Gu)在管理咨询领域拥有25年的丰富经验,她曾在包括耐克和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在内的跨国公司和私募基金工作。

秉持ACCA核心价值观,推动财会行业多元化发展

作为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 ACCA为全球179个国家的219,000名会员及527,000名学员和准会员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具备雇主所需的技能,从而在财会行业及商界获得成功的职业生涯。自1904年成立以来,ACCA一直秉承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在谈及任期规划时,顾佳琳(Jenny Gu)表示也将继续秉持ACCA的核心价值观,以多元化和包容性提升女性领导力,以前瞻性和创新性提升ACCA的国际影响力,持续倡导职业道德帮助会员在财会行业及商界获得成功的职业生涯。

作为ACCA首位中国女会长,顾佳琳(Jenny Gu)在提升多元化方面和女性领导力方面有着深入思考。根据数据统计,ACCA会员中女性会计师的人数和影响力在不断增强。目前,大约40%的ACCA学员是女性。根据瑞信研究院《CS Gender 3000:Progress in the Boardroom》报告披露,2019年,中国董事会女性成员占比为11%,该比例排名全球第26位。顾佳琳(Jenny Gu)强调:“在任期内,我将‘多元化和包容性’作为首要议题。ACCA在财会行业中创造机遇方面成果卓著,而我将大力推动多元化发展,包括确保女性有机会在企业和公共部门的董事会和最高管理层获得一席之地,并做出贡献。”

在创新层面,顾佳琳(Jenny Gu)表示:“ACCA一直致力于通过发挥前瞻思维、连通市场、运用其全球影响力,培养具有高超技能和道德准则的财会专业人士,并且利用全球网络促进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各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发展,打造财会行业生态,支持行业的繁荣发展。”今年,ACCA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一起开展由中国财政部主持、世界银行资助的“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发展研究”,并获《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的肯定,就是ACCA前瞻性思维的一个成功案例。针对“财务赋能创新发展”这一主题,ACCA围绕财务如何支持创新发展、财务自身如何创新、财务创新模式及未来财务创新方向等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研究,鼓励财务人员参与业务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拓展财务工作内容边界,在相关领域要不断突破创新,紧跟时代发展趋势。

ACCA专业洞察报告《财务如何赋能创新》

在诚信和责任层面,顾佳琳(Jenny Gu)认为,“遵守职业道德是专业会计师的核心特征,也是职业精神理念的核心所在。在数字化时代,职业道德的内涵和外延将会发生变化,重新审视专业会计师的职业道德变得越来越重要。”ACCA近期发布的专业洞察报告《数字时代的职业道德与信任》,就对数字化时代下道德原则妥协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分析。在新兴的商业模式,技术不断赋予我们业务新变化的背景之下,会计师的专业胜任能力备受考验。因此报告认为,在应对数字时代的各种道德情境时,专业会计师至少需要牢记以下几项有益建议:第一,积累有关新兴技术和数字问题的知识,提升专业胜任能力; 第二,将流程控制与战略观点相结合,降低产生意外后果的风险; 第三,评估不道德行为报告机制,降低违反道德原则的风险。

ACCA专业洞察报告《数字时代的职业道德与信任》

洞察未来方向,明确财会行业发展趋势

顾佳琳(Jenny Gu)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兴起和成熟,社会各层面在创新、生产、管理等环节真正迎来了数字化时代。财会行业同样也面临着诸多变化,作为公司的“财务总管”,财会人员在这一变化趋势下,同样面临着诸多挑战。

这一挑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角色定位的变化,财会人员将从传统的公司“钱袋子”的管理者,变为企业价值管理的架构师。财会人员需要从后台走向前台,具备“一把手思维”,在战略、业务、产业方面,推动公司的融合创新。财会人员不仅仅是财务专家,未来首先要作为公司所处行业的行业专家。

数字时代正在重塑商业模式,公司必须重新评估其价值创造方式,以确保获得新的机会。推动价值创造的关键是学习在战略层面上使用技术,以实现更具建设性和洞察力的业务对话。对于初级人员,他们可能会提出改进流程的建议,以提高效率;而对于高级人员,他们应该重点关注公司和战略方面的问题。

作为拥有百余年历史,世界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ACCA在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国际间经贸合作等方面一直在努力,并获得诸多认可。未来,ACCA还将一贯强调专业,在财务领域推动人才、行业、国际经济各方面的融合发展。面对新趋势和新变化,作为经过ACCA培训的金融、商业的领导人,凭借多年的业务管理经验,顾佳琳(Jenny Gu)会长为即将发生的一切做好了准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