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境外投资者不断加码中国债券 东方卓行18个月定开债基迎布局良机

来源:时间:2019-12-19 14:27:11 阅读:

2019年国内A股市场在不断获得外资增持的同时,债券市场同样成为境外机构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获得不断加码。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合计净买入债券9702亿元。其中,11月当月净买入988亿元,环比增加485亿元。在外资不断扫货国内债券的同时,作为普通投资者投资债券市场主渠道的公募基金也加速了债基的发行节奏,为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各类创新型债基不断涌现。据悉,正在发行的东方卓行18个月定开债基就是一只结合了“定开运作+摊余成本法估值+纯债投资”三重稳健策略的债基,为稳健型投资者投资债市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抓手。

摊余成本法则是以估值对象的买入成本列示,按照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平均摊销,每日计提收益。市场利率变动导致的债券价格波动不反映在基金每日的净值波动上,投资者不必每天关注基金所持债券价格变化导致的净值波动,比传统债基更稳健,持基体验更好。

此外,东方卓行18个月定开债基采用“定开运作”模式,也有利于提升基金预期收益率。一方面,运作期不开放申购,有利于保持基金规模相对稳定,避免大额资金进入摊薄投资者收益;另一方面也免受大额赎回影响,使基金管理人无需保留过多现金,提升整体资金利用率。同时,在封闭期内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杠杆率可以从传统开放式债基的140%提高到200%,从而通过质押以融得更多资金,增厚息差收益。

针对2020年债市走势,申万宏源表示,2020年上半年市场呈现“经济偏弱+物价冲高回落+货币政策宽松+风险偏好下行格局”,债市上半年具有波动机会。东方卓行18个月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吴萍萍表示,从国内市场来看,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物价形势总体可控。货币政策将继续加大逆周期调节,稳健略偏宽松,降准和降息依然可期,流动性仍将保持合理充裕。此外,从估值角度分析,相比2015-2016年,目前债券依然具有一定的配置交易价值和下行空间,牛市尚未结束。

据悉,作为东方卓行18个月定开债基的拟任基金经理,吴萍萍具有多年的债市投资经验,其管理的定开债基东方永兴18个月在其管理期间超额收益突出,彰显了卓越的主动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止11月29日,最近两年东方永兴18个月A超额收益率为12.11%,位居同期可比的455只基金第1名。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