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Vickers携手黑豹资本举办国际领先创投盛会 聚焦全球深科技

来源:时间:2019-12-17 14:17:10 阅读:

12月13日,由黑豹资本邀请并联合Vickers创投举办的“Vickers Venture Partners国际领先深科技创新盛会”在北京落幕。Vickers创始人、百度首家机构投资人、剑桥大学博士Dr. Finian Tan,黑豹资本Alice,Vickers伦敦副总裁、剑桥大学纳米光子学博士Dr. Petros Farah,多家全球领先的深科技公司高层,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嘉宾齐聚北京,就深科技领域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预判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分享。

图:国际领先深科技创新盛会现场

在开场致辞中,黑豹资本Alice表示,今天的盛会意味着黑豹全球联盟正式启动,希望能够携手传奇投资者与优秀的企业家,共话正在改变世界的深科技及生物技术领域发展趋势;并通过本次盛会将Vickers的顶级团队及其全球最前沿的投资理念引入中国投资者的视野,并将Vickers在全球范围内深度参与的深科技项目展现给现场来宾。

随后,Vickers创始人Dr. Finian Tan就其个人丰富的投资经验与Vickers的发展经历进行了分享。回溯到2000年,Finian以eplanet亚洲区创始合伙人身份为硅谷风险投资公司德丰杰(DFJ)管理其在亚洲的ePlanet基金,其中最成功的投资之一为科技巨头百度。也是受到这段早年间经历的启发,Finian决定创办Vickers。他表示,Vickers始终秉持以深科技为导向的投资逻辑,坚持投资技术壁垒高、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深科技公司,使得其在不同经济周期中,获得持续性高回报。”

图:Vickers创始人、百度首家最大VC机构投资人、剑桥大学博士Dr. Finian Tan

谈到投资价值,Dr. Finian Tan在与黑豹资本Alice的对话中表示,“真正的价值投资一定是能够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并创造巨大社会价值的。深科技的价值不单是高度创新并远远领先于当前的应用科技,也不仅以短期商业盈利为最主要目的,而是应该关注行业投资对环境影响以及社会责任的长远发展。”

黑豹资本Alice在演讲中分享了“黑豹眼中的Vickers”,她称Vickers是家具有”颠覆世界、改变人类“能力的公司,同时她非常认可Dr. Finian的观点——坚持长期价值投资,尤其是在困难的时候,更需要透过整合全球资源,更好的为企业赋能与其并肩成长。

图:黑豹资本Alice

Vickers聚焦全球深科技前沿领域

经过15年稳定发展,Vickers如今已成长为国际知名风险投资公司,Preqin业绩全球排名第四,目前在管五支美元基金,市值约三十亿美金,Fund IV业绩全球位列第二。其投资布局覆盖全球,业务遍及新加坡、旧金山、圣地亚哥、纽约、伦敦、香港、吉隆坡和上海。在Vickers的30位核心团队成员中,近一半拥有生物医药、材料科学、神经科学、工程科学等领域的博士学位。

在本次盛会中,Vickers邀请了深度参与的三家全球领先深科技公司—RWDC、KPISOFT和AWAK共赴盛会,分享其在生物材料、企业服务(SaaS)、医疗科技、生命医学、纳米技术、AI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未来前景。

在现场,格外引人关注的是可降解塑料的Vickers项目RWDC。其亚太区总裁Zhaotan Xiao表示,作为一家从事利用自然生物原料生产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材料的生物技术公司,为世界提供一种真正可生物降解、100%可再生的、多用途的材料,是RWDC的愿景和使命。对于塑料污染而言,最好的处理方式莫过于解决污染源头,即逐步实现塑料材料的可完全生物降解,RWDC不仅提高人们对塑料使用的认识,同时也提高后代智慧城市的标准。

Vickers对此也谈到,绿色金融也将是未来发展趋势,选择投资项目时,也会更多的考虑其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利益,以及将对环境的影响和资源的有效利用程度,希望可以通过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在医疗领域,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技术公司AWAK的CEO Suresha Venkataraya先生对新型便携式腹膜和血液透析设备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该设备利用自主研发的先进吸附剂技术,开发出超便携肾脏透析设备,为患者提供获得有效治疗的同时,能够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其成本负担。

专注于企业绩效管理平台服务领域的领导企业KPISOFT公司负责人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企业绩效管理平台服务领域的领导者,其独到之处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企业管理,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绩效洞察。

图:Vickers伦敦副总裁、剑桥大学纳米光子学博士Dr. Petros Farah

此外,Vickers伦敦副总裁、剑桥大学纳米光子学博士Dr. Petros Farah,也在本次盛会上就“如何看待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如何甄选和投资人工智能企业”的主题进行了分享。

回顾Vickers长达15年的风险投资历程,成功退出21个项目,其中包括6个IPO项目,尤其第四期基金在全球同期基金中位列第二。在未来,Vickers希望为深度参与的深科技公司获得更多在中国落地的机会与商业合作伙伴。本次“Vickers Venture Partners国际领先深科技创新盛会”进一步激发了深科技市场活力与社会价值的创造,有效促成了国际深科技领域与中国投资机构间的深度沟通。

图:Vickers与黑豹资本

关于Vickers

Vickers Venture Partners成立于2005年,由陈诚锦、Elkhalil Binebine、季淳钧、李红霞和陈诚丰五位合伙人联合创立。Vickers作为一家国际知名风险投资公司,Preqin业绩全球排名第四。其投资布局覆盖全球,在新加坡、旧金山、圣地亚哥、纽约、伦敦、香港、吉隆坡和上海等地拥有办公室。管理人自1999年开始投资全球范围的科技行业,曾投资过百度、分众传媒、精进电动、悠悠村、Samume等多家知名企业。截止2019年底,Vickers在管五支美元基金,市值约三十亿美金,成功退出21个项目,其中包括6个IPO项目。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