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天龙聚贤武侠潮服发布会,他们说:国潮该有江湖气

来源:时间:2019-12-17 14:42:07 阅读:

12月21日,一场“江湖气”十足的国潮时装发布会,即将在杭州经纬创意园上演。《天龙八部手游》与男装潮牌JPE®联合推出“聚贤”系列定制款服装,武当、丐帮、少林、逍遥四大门派的潮服将在这场发布会上惊艳亮相。

1.jpg  

从前期江湖召集令到专属门派信物,再到史上最具科幻感的聚贤庄,踏入发布会现场仿佛置身于全新的武侠时空,四大门派的经典绝学:武当八卦阵、逍遥珍珑棋局、少林金钟罩、丐帮降龙十八掌在眼前一一呈现,旨在打造互动式秀场、沉浸式舞台,用时尚重新解读武侠,用高街风演绎江湖魅力。

这场发布会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这并不是一场简单意义上的时装大秀,而是一个从“武侠国潮”延伸出的探索故事。

近几年,国潮如旋风席卷而至,大众对民族本土文化热情高涨。从故宫博物院出品的一系列广受欢迎的文创产品,到纽约时装周上大放异彩的中国李宁,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美学所焕发出的蓬勃生命力和全新想象力。

许多带着强烈个性的中国文化元素都被运用在其中,而“武侠”这一极具群众基础的中国式英雄主义文化符号,在国潮跨界中却鲜有涉足。

《天龙八部手游》携手JPE®推出“聚贤”系列潮服,正是要填补这一空白。深层挖掘武侠构想中所勾勒的中国文化,剖析武侠文化内核,与街头时尚感交锋融合,用服饰传递中国式侠义精神的独特魅力,做武侠国潮的拓荒者。

提起武侠,也许不少人脑海中浮现的都是金庸笔下《天龙八部》里那个荡气回肠的快意江湖。到底“何为武侠?是乔峰“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侠肝义胆?是聚贤庄大战里纠缠不清的江湖情仇?还是珍珑棋局里先死后生的解局妙味?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似乎每个武侠爱好者都能在那个侠骨柔情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故事,但又会从同一个武侠故事里读出不一样的武侠观。是不一样的武侠观,更是不一样的人生态度。

武侠里的群雄逐鹿、刀光剑影、瑰丽江湖,让读者大呼过瘾的同时,究其文化内核,侠义精神才是武侠最独特的魅力所在。让人心生钦佩的群侠们,或风骨柔肠或自由洒脱,带着真实强烈的个性诠释着武侠文化的精神内涵。《天龙八部手游》则尝试用现代潮流服饰来表达这些性格各异的侠客精神,让“武侠”与“潮流服饰”碰撞出新的国潮之美,用贴合当代潮人语境语系的方式重塑武侠标签,去诠释武侠文化的精神内涵。

“聚贤”系列潮服着眼于潮服细节,用不一样的天龙视觉符号,呈现出不同的性格特征。如武当门派系列潮服以黑白灰为主色调,使用天龙Logo的空圆,配合水墨元素诠释“道生万物”的理念  

2.jpg  

丐帮系列潮服则是以“无法阻挡”为主题,用“降龙十八掌”的衍生图案,打造“仗义江湖,一往无前”的丐帮门派气质。

3.jpg 

“聚贤”系列潮服为极具武侠情结的年轻新一代带来全新的审美趣味,将这份武侠态度穿着于身,借潮服把自我个性表达得更有力量感。

无论是时尚还是武侠,文化所带来的共鸣没有界限。以金庸IP为背景的《天龙八部手游》在武侠文化领域深耕多年,凭借着对江湖风貌的生动描绘,对武侠世界的细致刻画,对侠义精神的走心传达,成为了武侠手游领域极具代表性的扛鼎之作。如今与前卫大胆、审美在线的亚洲男装高街品牌JPE®强强联手,探索出了“武侠国潮”这一全新形式,最终让武侠文化在服装上得到充分的诠释和体现,同时为具有武侠精神的大众带来了彰显了他们个性的选择。

 4.jpg

武侠与时尚碰撞出的不仅是一系列潮服,更是武侠文化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外化象征。“聚贤”系列潮服从不同的侠义精神出发,以《天龙八部手游》中各大门派的独特气质为根基,将深入人心的武侠文化融入潮流设计风尚,借武侠潮服来传递潇洒恣意、追求自我的人生态度。此次首先发布武当、丐帮、少林、逍遥四大门派潮服,其中,武当、丐帮、少林三大门派共计9款潮服,已于12月16日22时开启线上预售,将在12月21日正式开售。在天猫搜索jpe旗舰店,在京东搜索JPE男装旗舰店,抢先选择自己最爱的门派潮服,演绎自己最中意的“江湖气”。 

5.jpg  

作为“聚贤”IP内容生态里的重要一环《天龙八部手游》与JPE®联手打造的国潮武侠系列精品,让我们看到了《天龙八部手游》正在逐步解锁“武侠+”的无限可能。在国潮盛行的时代下,一切没有自己独特内核的国潮都是随波逐流,而“聚贤”系列潮服深挖武侠文化内核,让我们看到了武侠国潮精品带来的鲜活感染力。也期待《天龙八部手游》后续的更多动作,让更多人爱上中国特有的武侠文化。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