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加速数字化转型 科沃斯引领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向智能化迈进

来源:时间:2019-12-12 11:14:07 阅读:

近日,2019WRE零售与消费品CIO峰会在上海盛大召开,作为新零售行业极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此次峰会深度发掘行业内最具价值的数字化转型案例及创新价值的理念和技术,并聚集各行业大咖从生产前端到用户终端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话题进行分享探讨。

据悉,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作为参会企业并荣获“年度智慧新零售数字化转型创新奖”。此奖项旨在评选年度数字化转型优秀企业,科沃斯的获奖表明了其在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能力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认可。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成为热门话题,极大影响着企业发展。在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变革的同时,科沃斯率先在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中紧跟数字化浪潮,积极通过机器学习和云数据分析等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和创新体验,着力打造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数据驱动型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

据数据显示,科沃斯已服务全球超过1500万个家庭,拥有庞大的产品数据支撑。依托渠道及自有APP大数据分析,科沃斯能够追溯到产品的实际使用情况,面对不同消费者及其不同使用场景,包括科沃斯产品的使用频率、清扫面积等等,以此深入洞察和了解消费者,为产品研发决策提供相应的数据支持,实现了高度针对性及定制化的产品研发策略。

在市场需求下,作为可选消费品的扫地机器人产品必须高度满足市场及消费者使用需求,产品更新换代的频率不断地加快。数据驱动的思维方式使科沃斯保持有依据且理性的产品决策,比如通过数据分析扫地机器人在家庭中的清扫面积、时长、家居障碍物等,科沃斯在产品上增加了尘盒、水箱及抹布的尺寸,提升了续航时长,以降低人工参与的频率,同时不断提升扫地机器人智能性,使其脱困及避障能力更加出众。

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必须将采集的海量数据整合和提炼,进行多方位决策,这其中还包括了人群运营。基于对行业二十余年的专注,科沃斯形成了一套较完善的数据运营及应用体系,基于渠道大数据分析与消费者洞察,科沃斯定义了T、N、U三大系列产品。这样以数据来反哺人群运营与决策,帮助了科沃斯最大限度挖掘用户价值,驱动业务的增长,值得众多数字化转型企业的借鉴。

在大数据时代,蓬勃发展的数字化技术正在不断改写现有格局,重构行业价值链,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相信有更多科沃斯这样的领军企业,以数据赋能品牌进行数字化转型创新,有效整合优质资源,助力推动行业向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