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震荡市中凸显投资能力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近三年收益率48.64%

来源:时间:2019-12-12 15:19:05 阅读:

近几年来上证综指持续在3000点附近区间震荡,实际上,震荡市常常会演绎出结构性行情,这为选股能力强、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经理,创造了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经理刘苏,就是一位善于在震荡中挖掘投资机会的选手。

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42.17%,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9.62%的涨幅。拉长数据来看,最近三年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8.64%,位居同期可比的88只灵活混合型基金第7名,同类平均仅16.78%,体现出短期爆发力和中长期长跑能力兼顾的特点。更值得注意的是,景顺长城动力平衡作为一只股债平衡型基金,股票仓位不高于80%,债券仓位不低于20%,能凭借不超过八成的权益仓位获得这样的收益,属实难能可贵。

探究优秀业绩背后的成因,这主要源自基金经理刘苏在权益市场多年的沉淀和积累。整体而言,刘苏的投资风格相对比较均衡,具体表现为行业配置均衡、个股持仓集中,追求相对长期的持续回报。

在投资中,刘苏对现金流指标十分看重,他坚信买股票就是买企业,买企业就是买未来自由现金流的折现值,所以始终坚持以实业的眼光自上而下选择具有“三好”特质的股票,即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所谓好的行业,除了有增长、内部竞争格局比较好、业内企业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外,刘苏认为还要现金获取能力比较强。而好企业的则需要通过行业分析、公司经营分析和财务分析三个步骤逐步鉴定,对企业经营阶段和经营类别进行判断,看该企业是否具备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并在财务数据上有所展现。

对于好时机的选择,刘苏比较看重两种机会,一是优秀的公司仍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且尚未触及到成长的天花板,而从长期自由现金流折现估值的角度来看,当下估值比较合理。二是原本预期很低的公司出现了积极的增长因素,比如外部环境改善或者公司自身经营的改变。

在整个投资过程中,刘苏把控制风险收益比作为首要前提,即便是再好的公司都确定在合适的价位购买,并且保持耐心,淡化短期股票市场的波动。

展望明年,刘苏表示市场可能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安全边际相对坚实、前期涨幅较小、远期估值修复可期的方向会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长期来看,消费、服务业、互联网、先进制造等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领域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