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深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业务骨干培训

来源:时间:2019-12-27 16:52:03 阅读:

针对长期国内中小学出现的各类校园欺凌现象,深圳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联合十三部门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在2019年12月8日到12月13日期间,组织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业务骨干培训。培训工作由深圳市教育局牵头,深圳市城市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承办,市、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业务主管共76名人员参加,课程由北京教科院昆玉学者耿申、中国人民大学叶阳永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合作伙伴聂焱老师讲授,深圳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处、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深圳市法院、妇联等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出席。

专家、学者以全球视野的角度,结合真实案例,从学生个人家庭背景、教育、认知等多维度阐释了校园欺凌概念的内涵和范畴,对校园欺凌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就结合国家法律、政策,开展顶层管理机制设计和高新科技手段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综合治理的合理化建议。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亲身体验技术应用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增强了学员的理论水平,提高了思想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深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我市校园欺凌防治工作,要求深圳市城市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及其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支撑,加快校园反欺凌综合治理系统投资建设,力争从2020年起,在3年内实现我市校园全覆盖的目标,把深圳打造成国内“防治校园欺凌”典范,成为校园欺凌防治制度创新和技术应用创新的先行者,为深圳先进示范区及教育示范高地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