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如何延长华为Mate X的使用寿命 看了这篇文章不后悔

来源:时间:2019-12-04 15:17:02 阅读: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形影不离的伙伴,每天大部分人的大部分时间面对的事物就是手机,更准确的说是手机屏幕,难怪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将屏幕创新作为发力点,纷纷在手机“脸面”上下功夫,全面屏、刘海屏、水滴屏层出不穷。不过在2019年,要论手机形态的极致创新,毫无疑问当属折叠屏,因为它巧妙地在手机屏幕面积和便携性之间获得了两全,折叠时可当普通手机使用,展开后又能当平板使用,妙不可言,而要论2019年折叠屏手机的代表,则当属华为Mate X。

然而,每个美好新事物的诞生多多少少会伴随着一些质疑和阻力,在折叠屏手机上市之后,就有一些用户抱怨屏幕容易损坏,令很多计划入手折叠屏手机的用户心生迟疑。

不过,在看过这些用户对于折叠屏手机的使用过程描述之后,笔者却从中发现了一些端倪,原来很多折叠屏手机的损坏,并不是因为产品本身的问题,而是存在着不少使用不当情况。

比如,折叠屏手机在出厂时都会自带一层保护膜,很多用户就想当然地认为这层贴膜和以往智能手机自带的原厂贴膜一样,是可以撕去的,于是在未阅读使用说明之前就兴冲冲地撕掉贴膜,结果可想而知,屏幕受损的风险大大增加!

以华为Mate X为例,在使用说明中已明确表示了这层膜用户不能自行撕去:出厂自带特殊设计的专用保护膜,请勿去除或额外再贴上保护膜,若需更换请联系客服热线咨询预约,请勿自行更换。所以小伙伴们,使用折叠屏手机之前,切忌想当然!一定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

除了撕掉保护膜导致折叠屏手机屏幕容易损坏之外,折叠屏手机在平时使用时也要更加呵护,因为无论是柔性屏还是精密的转轴铰链都需要更多防护,一些不经意间的误操作容易损坏机器。

比如说有的用户还像以往使用普通智能手机一样,用折叠屏手机的边角来触碰硬物,或者在车上使用夹普通手机的支架去夹折叠屏手机,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因为结构设计的不同,折叠屏手机触碰硬物和受到挤压的部位,很可能就是有着精密结构的铰链,从而对铰链的内部构造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此外,在低温环境中,柔性屏的折叠部分也会变脆弱,这是目前所有厂商都无法避免的。华为Mate X也为此特别给出提示:请勿在-5度及以下的环境中弯折手机。为了安全起见,减少在低温环境下进行折叠、展开两种形态的切换才是明智之举。

在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在使用折叠屏手机时尽量搭配保护套使用。因为折叠结构的原因,折叠屏手机在防尘防水方面和普通智能机存在着一些差距。通过铰链的缝隙,液体和沙粒有可能会进入到机身内部,从而给铰链和屏幕造成伤害。

或许有人不理解,手机发展至今怎么反而变得更脆弱了。事实上,这些都是在给更为前沿的科技体验做让步,就如同智能机虽然不如功能机抗摔,但是大家当年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使用智能机一样。越是先进的科技产品,其构造越精密,在使用时也需要更为小心。而对于折叠屏手机这种全新形态,你不能用对待旧事物的方法去使用它。

要知道华为Mate X的铰链结构堪称是整部手机最为精密的部件,由100多个零件组成,这些零件在手机每一次折叠或展开之时,都会宛若机械表的机芯一样,环环相扣地协同运转。而折叠屏手机更大的屏幕、电池,内部更复杂的构造,都使其重量要比普通手机大一些,在不慎跌落时的冲力也更大,自然也更容易损坏。

你会用抗不抗摔来评判瑞士机械腕表的好坏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你只会在意它走时是否精准,在有限的空间内容纳了多少功能,设计是否足够考究。所以当你在享受折叠屏手机惊艳科技感的同时,也要做好小心使用的心理准备,并做好功课,了解折叠屏手机的正确使用方式。只有这样,你手中的折叠屏手机才能为你带来更为长久的极致体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