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陕西面孔IP与新世界时尚共绎“网红西安”

来源:时间:2019-12-19 15:35:01 阅读:

近日,西安新世界时尚广场七周年店庆活动,引发线上、线下的极大关注。作为西安钟楼商圈目前北大街上集约型综合商业项目仅存的一棵“独苗”,本次新世界时尚广场店庆吸引人们注意力的,除了各种琳琅满目的时尚商品和大力度抢购促销,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一组由四个惟妙惟肖的陕西面孔本土卡通形象组成的IP惊艳亮相!

图一:陕西面孔本土卡通IP亮相西安

据了解,这四个极具陕西面孔地域特色的IP形象,分别是刚猛强壮的执戟勇士兵马俑—秦富帅,羊肚子手帕豁牙子陕北老汉—他大舅,国色天香千娇百媚胖贵妃—唐小美,手提灯笼思绪万千的秦腔商贾—白眼窝,这一组时尚与历史的配搭,以时尚而亲民的本地化姿态,跨越了历史,弱化了朝代,就如同路过北大街咖啡店的一个西安普通市民或者通过钟楼地铁环道的寻常游客,无缝嵌入在这个钟楼商圈的港资时尚广场活动中,备受好评。

图二:西安新世界时尚广场联手陕西面孔共同演绎“网红西安”

新世界时尚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与陕西面孔四大IP联手,是在以“新西安、新世界、新趣向”主题下一次大胆的尝试和调整。在新世界时尚广场满商场“未来可7不同young”海报的衬托下,国际潮牌阿迪达斯的模特脑袋上套的是一个卡通陕北老汉IP形象,新世界时尚广场的员工都身穿有卡通兵马俑IP形象的工服,每个参与活动的消费者都能领到印有陕西面孔IP形象的手机挂绳和钥匙扣等西安元素满满的促销品,这种国际品牌与本土元素碰撞所产生的业态活力正在得到最大化的激发。业内专家对此表示,本次陕西面孔与港资新世界时尚广场携手,是对前些年西安市出台《西安市商圈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中将钟楼商圈明确为国际消费中心的当地政策的响应,同时也与国家提倡文化领域的伟大复兴战略不谋而合,是商业融合的一次勇敢的尝试。

上文中提到的陕西面孔IP,源自西安本土特色集合店—品味长安特产店。该店是一家融合线上、线下的陕西特产店,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和大唐不夜城、西安大悦城都有分店,以及天猫的北特食品专营店,是众多游客来西安旅游必会打卡复购的特产店。

图三:陕西面孔IP源自西安本土特色集合店—品味长安特产店

本次活动中那四个神态各异的陕西面孔IP卡通形象,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看到胖乎乎的贵妃形象的唐小美,你的脑海里会马上浮现那句“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而陕北老汉,你会情不自禁地哼起来那句“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有形有色,有画面感,实在是让人过目难忘,爱不释手。

与此同时,在新世界时尚中心的7周年活动中,同时引入了“西安街拍”这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网红玩法,这种大胆尝试和创新取得了轰动效应。从北大街新世界时尚中心路过的年轻人,手持陕西面孔IP的四个卡通人物形象,在商场前拍照留念,这些帅哥美女有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有外地来西安的游客,有模特、学生、网红。

图四:西安街拍在新世界时尚中心广场赢得关注

随着核心消费客群逐渐向新生代95后、00后转变,消费者不再满足于购物中心“综合购物场所”角色的扮演,而是向更深层次个性化需求不断挖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生着商场做新品牌和品类的调整,在从“类购物中心”向“旅游商业”上的转变这一点上,西安新世界时尚广场的调整无疑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西安新世界时尚中心与陕西面孔,融合了双方时尚与文化的运营能力和与时俱进的项目调整能力,实现了本土文化的认可和觉醒。并从国际视角出发,结合西安文化优势,顺应政策导向,加强流量转化,以旅游商业为突破口,回归商业零售的本质,加强与年轻时尚消费者的关联,最终在钟楼商圈坚持到了最后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因地制宜入乡随俗与时俱进和发展自我走出西安走向世界,是综合卖场和陕西面孔元素深度结合的一个点,无论是本土化卡通形象IP授权,还是西安时尚街拍,陕西面孔把西安最时尚的一面呈现到世人面前,让大家更喜欢西安这座城。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