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希沃与本溪信息化应用教研中心信息化交流活动暨授牌仪式圆满举办

来源:时间:2019-12-10 10:24:00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及信息化应用教学深度融合能力提升工程,搭建信息技术教学应用与教研校企合作交流平台,2019年11月28日,本溪县职教中心与希沃携手,在本溪满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录播教室举行了“本溪信息化应用教研中心信息化交流暨授牌仪式”活动。

会议由职教中心教务处梁主任主持,职教中心领导和教师,以及希沃辽宁团队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代表着希沃在辽宁省高职教方向的教师培训和信息技术应用上开启了新的篇章,得到了本溪职教中心的大力支持。

信息化应用教研中心,是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有效进行信息技术教学应用与推广方面的合作基地,是合作开展区域会议、教研、培训、赛事、标杆示范、应用与指导等信息化应用与实践的区域中心,相信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双方未来能够在高职教领域有更好的合作。

会议开始,职教中心代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信息化教学建设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以校企合作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支持,以教学研究为引领、以教学活动为内容”,深入开展信息化教学应用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增强信息化技术应用实力,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与能力的信息化教学工作思路。

职教中心两位老师利用希沃白板进行了说课和观摩课,以及分享了希沃白板的教学使用体验。

在仪式上,希沃工作人员进行了希沃教育资源助力教师发展的分享,在希沃品牌及希沃学院的创建和发展、校企合作目的、合作思路、合作支持等方面,以促进标杆示范校建设、区域教研交流活动促进地市联动、信息化示范基地、厂家合作支持、教师培训等校企合作意旨进行了解读,利用希沃的教育资源助力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推动区域和学校信息化教学应用建设。

职教中心副主任、副校长李主任在仪式上,以“搭建校企合作教研交流平台,提升信息技术教学融合能力”为题发表了总结讲话。

目前,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设备及希沃白板相关软件的教学应用,全面走进本溪职教课堂。近五年来,本溪职教中心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逐步推进,现代化教学手段全面走进课堂教学,信息技术应用的教科研活动深入开展,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上有了新的进展。

通过成立信息化应用教研中心,搭建区域教研交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区域校际交流沟通和研修活动开展,提升区域内教师对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使用熟练程度,推进希沃白板及相关希沃教学软件的普及,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效率、丰富教学手段,将学校教学信息化工作开展落到实处。

希沃与本溪满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签约授牌仪式

信息化应用教研中心将发挥自身作用,通过标杆示范校建设、区域实训及认证、教研交流活动的举办,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同时也将逐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希沃将在今后的合作中继续坚持立足教育信息化长远发展目标,在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指导下,不遗余力,回报社会、服务学校、助力教学。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