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OMG,电影精准下沉营销宝典来咯

来源:时间:2019-11-25 19:25:56 阅读:

2018年内地电影市场年度票房突破600亿,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由票房带动的其他产业收益亦为各界所关注,如何在现有产业模式中寻找新的契机?根据艾媒咨询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银幕总数已经突破6万块,稳居世界首位。观影人次上,城市观影人次达17.16亿,其中90%的影院数与84%的观影人群均来自下沉市场。如何真正深挖二线~五线城市的市场潜力?

(数据来源:时光网)

北京文化鲸鱼大数据中心基于这一市场现状,在院线映前广告的营销模式上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其把大数据分析与下沉市场深度结合,完成精准、透明、全覆盖的院线广告投放形式,映前广告精准营销的新时代即将到来。而电影预告片广告作为院线映前广告的重要部分,也将得到更多投放机会并选择最具性价比的投放方案。

破除现有粗放投放模式:映前广告精准营销迎来新时代

近年来映前广告市场,虽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是发展增速缓慢。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不得不归咎于传统映前广告粗放的投放模式。核心商圈院线的映前广告价值不菲,但投放效果难以估量,一直是广告主比较关心的问题。

2019年11月22日,北京文化鲸鱼大数据平台在广告行业权威奖项艾菲奖论坛上进行了演讲。鲸鱼广告把大数据分析与下沉市场深度结合,完成精准、透明、全覆盖的院线广告投放形式,切中了客户的痛点,真正发挥出院线广告的价值潜力,映前广告精准营销的新时代即将到来。以电影营销为例,大多即将上映的电影会选择将预告片以映前广告的形式投放在院线,以吸引有观影习惯且对该影片感兴趣的受众。但是传统的投放模式是以贴片的形式,绑定在某固定影片前,这样的绑定方式只能吸引该影片受众的关注并无法做到真正的精准营销。但鲸鱼平台提供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影片出品方可以根据对影院人群观影习惯等内容的分析,选择不同的投放城市及院线。有下沉需求的影片,完全可以做到只选择三至五线城市的影院进行投放,避免原本粗旷的投放形式造成的资源浪费。

拓展院线广告投放范围:开发深耕下沉市场

艾菲奖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项以实效为评审依据的权威营销传播奖项。作为科技板块的首个演讲公司,大会充分认可鲸鱼大数据平台的投放理念。在未来,大数据分析与市场下沉的投放的模式将会占据映前广告投放的主导地位。

在近两年经济市场增速缓慢的形式下,整体城市消费降级。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二线至五线的城市GDP及购买能力都在逐年上升,在全国范围内占比明显增加,如近几年各大电商发布的消费报告中,电商行业的活跃用户和奢侈品行业的新增客户都逐渐超过一线城市;同时,下沉城市的电影消费市场空间也远超一线城市,其中下沉城市的电影院数量占全国总数的90%,票房占比81%,观影人次占比高达84%,这说明下沉城市的映前广告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拓展院线广告的投放范围,充分利用现有院线银幕资源,为电影营销甚至品牌推广带来更多机会。

院线广告投放的大势所趋:精准、透明、全覆盖

区别于传统院线映前广告投放的粗犷模式,北京文化鲸鱼大数据平台为广告主实现映前广告精准、透明、全覆盖的投放模式。

何为精准?其用大数据打破投放门槛,通过匹配品牌、影院、商圈、影片等用户消费关键词对消费人群进行画像分析,为客户精准匹配品牌的受众用户、选择投放地域,达成以受众需求为导向的精准投放,为广告主带来更有效的触达效果和投放转化。同时,区别于传统的按场次粗旷付费方式,鲸鱼映前广告是按观看人次结算的精准付费方式,广告投放触达多少广告主就支付多少。能够看出,这样以精准的大数据分析为驱动,可以为电影营销和品牌广告带来更佳的传播效果和性价比更高的投放策略。

何为透明?在精准、全覆盖投放的保障下,鲸鱼大数据平台解决多年来广告主对院线广告投放效果普遍质疑的问题,如广告到底触达了哪些人群?效果如何?一周后才会收到监播报告,数据为何不能再精准一些等等。鲸鱼大数据平台可以实时为广告主提供场次上座率、购票人群等信息,并定期发送场次监播视频;真正做到透明监控投放效果,极大的保证了广告主的利益。

何为全覆盖?目前鲸鱼映前广告全面覆盖全国300+座城市,4000家影城,涵盖一线~五线各发展阶段城市,并且开发深耕二线~五线影院市场,极大的扩充了整个映前广告的市场体量,为有下沉需求的广告主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投放机会。

鲸鱼大数据平台在做到精准、透明、全覆盖的同时为了给广告主带来更多的便利,推出鲸鱼数据app平台。该平台操作简单易用,任何有映前广告投放需求的客户均可在鲸鱼数据平台自行操作,选择地域、影院及想要投放的数量并进行结算;同时,广告主通过平台投放映前广告后,可以随时随定通过鲸鱼平台进行投放监控,灵活跟踪;而平台广告按照人次进行结算,避免了部分工作时段每场观影人次过少的造成的资金浪费,为广告主带来了真正的优惠与便捷。

随着时代与市场的发展,映前广告投放模式必将重新洗牌,电影下沉营销大势所趋。利用鲸鱼大数据平台的优势顺势而为,秉承着精耕细作的投放模式,让映前广告精准、透明、全覆盖投放,出品方及广告主想投多少就买多少、广告触达多少就支付多少,进一步提高影院映前广告的市场投放性价比及精准度。北京文化鲸鱼大数据平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电影产业及广告主带来更多的市场收益 。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