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用户决定剧情,优酷带你尝鲜多元互动内容

来源:时间:2019-11-20 14:38:45 阅读:

2018年底,Netflix推出了让用户选择剧情走向的互动电影《黑镜:潘达斯奈基》,引发全行业对互动剧的关注和讨论;今年上半年,创新的国产真人互动式游戏《隐形守护者》又摘得豆瓣评分9.7,销量一度登顶steam;国内各大视频平台也纷纷入局互动内容,将其作为重点开掘板块……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互动内容正在成为文娱产业的新风口。

近日,在技术创新领域持续耕耘的优酷,集结专业互动技术团队,加持优质互动内容公司,加速孵化了一批极具颠覆性的优质互动内容,正式打开互动内容娱乐营销的新世界。

面向年轻人、传播更佳

互动内容成营销富矿

众所周知,这届年轻人有着强烈的表达和个性诉求——不同于80后喜欢在豆瓣、论坛、BBS上长篇大论说出自己的想法,90后热衷于在弹幕里即时互动边看边说,而Z世代(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对内容、剧情有自己的想法,甚至希望参与其中。传统的标准内容是无法满足这一需求的,那么能让他们“说了算”的互动内容无疑具有极大吸引力。

同时,互动内容多支线、多结局的特点让一剧多玩成为可能,从AB类选项互动、闯关游戏类互动、养成性互动,到交互性互动等,高复玩率带来品牌广告曝光时间的增长,而且年轻用户对于这种新颖的形式是乐于分享的,广告的互动率也会随之大大提高,互动内容蕴涵的强大营销能量不言而喻。

热门题材、专业团队

优酷互动剧综好货盘点

为此,优酷准备了大量互动“好货”供品牌选择。

恋爱题材的互动综艺《亲爱的上线了!》,将邀请颜值在线、风格多元的男艺人加盟,让用户代入女友视角,自主选择情节发展——霸道高冷禁欲系、外强内柔萌犬系、可盐可甜满分系等多种男友类型可供认领,涵盖纯情校园、繁华都市、游乐场奇遇等丰富场景,以日更、周播、季换的模式为用户持续解锁与爱豆的沉浸式虚拟恋情体验。该节目对于女性用户的吸引力可想而知——比如在阳光初照的清晨收到来自霸道总裁的早安,在繁星漫天的夜晚与小奶狗一起漫步在在青青校园中散步等,带来怦然心动的100种体验。

另一部互动喜剧《独角兽少女》,讲述的则是菜鸟女学生初入社会江湖的故事,刚来到大城市独自闯荡的女主面对内心的骄傲、家人的牵挂、现实的残酷都没有屈服,反而越挫越勇,在与生活的一地狼藉中掌握生存技巧,逐渐强大。而用户可以用任务闯关模式不断丰富人物属性,触发丰富的后续剧情,打卡模拟人生。相信这部融合了亲情、友谊、梦想等话题的剧目将极易引发年轻用户共鸣,比如刚出道的生活菜鸟应该如何独自安全生存、怎样与生活中的物品断舍离变身环保达人等。

互动推理古装喜剧《花间锦衣行》,则让用户穿越回古代,感受一次小人物逆袭做王爷的平行人生。还有首部互动悬疑短剧《不可回头:灰镇》——携手优质网剧《心理罪》《白夜追凶》的原创班底,以扎实的脚本,带领用户步入一场血脉贲张的缉毒卧底行动。

恋爱、励志、古装、悬疑……不难看出,优酷的互动内容在题材方面都颇有讲究——据艺恩《年轻用户网络视频看点报告》显示,前三者正是年轻人最爱的内容题材前三甲,而悬疑类则是最容易让用户陷入其中的内容。

(图示:艺恩《年轻用户网络视频看点报告》年轻人的内容题材偏好度调查数据)

强大的制作班底则是优酷互动内容的品质保障。《独角兽少女》的制作团队互影科技是国内首家专注互动影视的科技内容公司,而与优酷合作的另一家公司光启传媒是电视传媒湘军中最年轻也最了解年轻人的团队。此外,加上阿里生态的优势,内容场与电商场相互作用,培养消费者的互动心智,优酷互动内容可以充分提升品牌的阿里后链路使用效率。

互动升级、个性定制

互动内容营销新玩法来袭

强大的内容储备也为互动内容营销打开了新思路,为广告主带来了营销新机遇。优酷准备了多种广告产品供品牌选择:

互动升级的高能彩蛋,通过内容植入和定制剧情将品牌打造为解锁选项、开启剧情的线索,从而无缝参与到剧中,抓住年轻用户的眼球,将内容营销玩出新花样。

(图示:互动内容广告demo)

打破线性传播的互动创意中插,或根据品牌特性设计相关使用体验,或提供广告剧情AB版供用户选择观看,实现用户与剧中角色的互动,增强用户记忆度。


(图示:互动创意中插 demo)

此外,互动内容还可以通过品牌解锁更多玩法,以内容为抓手为商业导流,比如用户完成官网打卡、产品购买、关注店铺等品牌活动任务,即可解锁番外趣味剧情,此举可实现品牌的一站式曝光、引流,为广告主带来强效的权益提升。

(图示:互动解锁玩法demo)

互动不仅为内容带来更多精彩,也为营销提供更多灵感,相信伴随优酷首批互动内容而来的,将是品牌娱乐营销模式的一次升级和革新。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