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年青年梦想计划大学生见习(实习)对接见面会盛大启幕,为青年梦想助力

来源:时间:2019-11-09 17:52:45 阅读:

2019年11月9日下午,南京市艺术金陵文创创意产业园热闹非凡,当天,由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主办的2019年青年梦想计划大学生见习(实习)对接见面会(以下简称“对接见面会”)在此隆重举行,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人社局、南京市工商联、10所校企合作艺术院校、23家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会员企业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筑梦盛事。

活动现场,23家参会企业共同带来了130余个岗位求才,助力66名大学生达成了青年梦想计划/三创空间的初步签约意向,让许多求职者收获了心仪的工作。对接见面会现场,大学生代表和各企业现场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在高校、学子、企业之间架起了三位一体的“就业桥梁”。南京高校学子和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希望《青年梦想计划/共创空间》可以不断的发展壮大,为南京加快创新名城建设不断助力。

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表示,2019年青年梦想计划大学生见习(实习)对接见面会非常有意义,将持续助力大学生实习、就业,活动携手企业,搭建南京大学生与江苏本地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逐渐成长为复合型人才,为毕业生顺利融入职场和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南京市人社局和南京市工商联领导希望本次活动可以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同学们珍惜机遇、融入岗位,多学习、多历练;二是各位企业方主动指导、倾心帮助,多关爱、多关心;三是各方面协调配合、优化服务,聚人才、促发展。

据了解,此次对接见面会活动是《青年梦想计划/共创空间》创建以来的首场落地活动,《青年梦想计划/共创空间》是在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的领导下,由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于2018年创办,旨在为大学生走进优秀企业实习提供平台,实现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2019年,《青年梦想计划/共创空间》正式面向诸多南京大学生进行公益扶持,开展实习创业扶持计划,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由商会富有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的商会领导和企业家担任导师,同时拿出1000平方米的配套工作室,为大学生创业助力,积极联合商会会员企业发布业务需求给到创业大学生。

未来五年,《青年梦想计划/共创空间》将提供城市文创、非遗文创、城市老字号、旅游商品、文博用品、艺术衍生品、IP动漫周边以及时尚生活共8大类30余个品牌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帮助,计划通过五年时间,针对南京大学生进行实习创业扶持,具体计划如下:

2019年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签约66名大学生。

2020年-2024年,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每年签约100名大学生。

2020年,由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出资扶持大学生创业,针对南京大学生年协助其创办5-10家工作室。

2021年-2024年,由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出资,每年针对南京大学生年协助其创办5-10家工作室和3-5家公司。

预计到2024年,完成560名大学生签约,协助大学生投资创办25-50家工作室和12-20家公司。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民富之源。近年来,南京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宁聚计划”,推出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形成了吸引青年人才的强磁场。在此背景下,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正式推出的《青年梦想计划/共创空间》,将通过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集聚人才智慧资源,促进政策落地,助推青年大学生创业,实现就业供给与岗位需求的精准对接。

未来,《青年梦想计划/共创空间》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两会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吸引各类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创业就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南京加快创新名城建设不断助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