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旅行大篷车”进校园,马蜂窝引领年轻玩乐新潮流

来源:时间:2019-11-08 09:50:43 阅读:

90后、00后的年轻人,在新旅游市场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他们的旅行方式不仅在同龄人中得到广泛认同,也深刻影响着上一代旅行者的旅游消费行为。近日,马蜂窝旅游网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发起“旅行大篷车”活动,在国内高校间掀起了一波旅游热潮。

作为2019年“校园计划”的一部分,马蜂窝此次通过线下校园路演,招募热爱旅游的大学生,并在周末与他们共同完成一场48小时的未知的旅行。

马蜂窝旅游网市场负责人王曦娴介绍,“对于现在的年轻一代而言,线下活动和交友是他们在学业之余一个重要的诉求,而‘旅行大篷车’则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马蜂窝本身是更受中国年轻一代喜爱的旅游网站,我们希望通过更多好玩有趣的新玩法,与这批95后、00后年轻学生建立更深层的联系,并引领当下最酷的旅行玩法,这也是马蜂窝‘校园计划’的重要目标。”

据悉,该活动以北京为起始城市,目前已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四所北京高校完成路演,吸引了近万学生的驻足,总计报名人数5000余人。第一期活动于10月19日发车,马蜂窝带领11名入选的在校大学生从北京前往大同,体验了大同土林“假装在火星”的玩法,在与火星地貌相似的土林中扮演宇航员,留下珍贵的旅行记忆。11月2日发车的第二期“旅行大篷车”活动,马蜂窝带领大学生去往了内蒙古太仆寺旗贡宝拉草原和石条山,体验“假装在芬兰”的有趣玩法。

这是2019年马蜂窝与年轻人的第二次深度交流与碰撞。今年3月,马蜂窝启动了“校园计划”,并发起“旅行博主预备役”活动以构建线上交流空间与培训成长激励的方式,帮助了一批心怀旅行梦想的大学生们完成从旅行爱好者到专业旅行家的转变。此次“旅行大篷车”深入校园,通过创意路演让大学生们与马蜂窝产生更加深厚的连接。

实际上,“旅行大篷车”这一活动IP已具有相当长的历史,第一期活动于2012年12月举办,至2018年共举办18期活动,从旅行达人与音乐人的线下分享、摄影展与摄影教学,到二手市集派对,“旅行大篷车”已成为广为年轻旅行者熟知的线下活动,“有趣青年请上车”这句发车口号也早已深入人心。王曦娴表示,今年该活动纳入校园计划后,将更聚焦地与全国大学生展开互动,活动形式与内涵也将跟随大学生潮流不断迭代。

据悉,马蜂窝“旅行大篷车”活动正在持续举办中,未来也将辐射到更多城市和高校,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其中,获得好玩、有趣的旅游新玩法,享受旅游的乐趣。同时,马蜂窝“校园计划”也将开发更加年轻化、趣味性的活动,促进年轻用户与马蜂窝产生深厚的羁绊。

“马蜂窝已经成立近十年,用户群体在持续增长的同时依旧保持年轻化和高粘性,源源不断的优质新用户加入是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希望通过马蜂窝‘校园计划’加强马蜂窝在学生群体中的认知度,让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马蜂窝社区,在这里找到好玩的事、有趣的人。”王曦娴称。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