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惠农网CEO申斌出席四川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

来源:时间:2019-11-25 14:20:42 阅读:

11月22日下午,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下,四川省商务厅、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办的中国(四川)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在成都举行,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惠农网等21家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及联盟技术委员会,四川省五大片区商务局代表、地区电商企业及涉农企业代表等共千余人参会参展。惠农网CEO申斌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并与四川美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800万元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为阿坝藏族自治州黑水县农牧产品上行赋能,助力“四川扶贫”及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叫得更响、卖得更远。

(惠农网等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与四川企业签约)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朱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出席并致辞;惠农网CEO申斌等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单位代表发言。

朱炼巡视员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电子商务在助消费、助扶贫的作用强劲,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他希望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与四川农特产品企业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培育出植根于当地的电商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朱炼)

李晓林主席表示,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的指导下,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始终牢记“精准扶贫,电商同行”的理念,坚持把开发式扶贫作为脱贫的基本途径,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本次联盟走进四川开展专项扶贫活动,旨在拓宽巴蜀大地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健全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

惠农网CEO申斌在发言中讲述惠农网助力电商扶贫的政策、方法,并分享了四川省农业电商发展数据。四川虽处西南地区,但堪称农业电商强省。惠农网大数据显示,四川全省农业电商综合发展实力位列西南第一,全国第三。从单项能力来看,四川省农产品供应实力全国排名第六,采购实力全国排名第一,交易实力全国排名第三。中国“红心猕猴桃之乡”苍溪县,是四川贫困地区的电商发展先锋,当地猕猴桃、李子苗等农产品远销全国。

(惠农网CEO申斌)

申斌表示,惠农网与四川省渊源已久,此行将与四川美农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三年内助力阿坝州黑水县农牧产品实现800万销售额;此外,也将对四川贫困地区商家给予平台政策优惠,并重点扶持一批商家,落实电商助农。

农业电商不仅是助力农产品上行的重要渠道,也成为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会上,阿里巴巴、京东、惠农网等21家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在洽谈会上宣讲帮扶措施,现场与四川省农特产品企业对接洽谈。四川省五大片区市州商务局代表介绍当地的电商发展情况和农产品上行需求。

(四川贫困地区参展)

当日,四川省高原藏区、大小凉山、乌蒙山区、秦巴山区等连片贫困地区参加四川省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并与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对接洽谈。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