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马蜂窝大数据:长三角文博会“高亮”文旅融合,带动上海旅游热度增长

来源:时间:2019-11-26 13:59:39 阅读:

近日,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主办,为期四天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落下帷幕。马蜂窝旅游网大数据显示,长三角文博会期间上海旅游热度环比上涨了7%,“上海一日游”关键词热度上涨18%。

据了解,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主题为“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共有870家参展商以及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海外文化机构参与。文旅融合作为长三角文博会重点内容,受到高度重视,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新发展,亦得到业界内外的大量关注。不少参展商利用科技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参展体验。江苏展团的5G大运河体验馆、太原天龙山石窟VR体验等文旅融合相关展区都深受观展人员欢迎。

长三角文博会上文旅融合展区持续火爆的背后,是长三角地区文旅产业的高热度。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在全国最为热门的文化旅游城市中,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的排名分别处于第二、第四、第十一以及第十三名,长三角地区整体表现突出。

公开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5A级景区数量占全国比重超过五分之一;长三角地区常住人口超过2.2亿,人均收入水平迈入休闲度假旅游的消费阶段;浙沪苏皖旅游收入总和占到全国旅游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接待入境游客数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以上。目前,长三角地区已成为全国经济最为发达、文化产业最为繁荣的区域之一,也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市场。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随着文化和旅游融合逐步走向深入,游客在旅游中愈发追求独特的文化体验。文化旅游因深受游客喜爱,已经成为新的旅游趋势,旅游演艺项目、博物馆及众多人文气息浓厚的景点,都成为年轻游客间新的热门项目,长三角地区尤为如此。

近年来,浙江不断在各地推出特色文化品牌,成为吸引年轻游客到访的新元素。不论是《印象·西湖雨》《宋城千古情》等旅游演艺,还是乌镇戏剧节、西塘汉服文化周等文化活动,都吸引了许多年轻游客前往体验,感受浙江风景与文化的交融。

安徽也在传统热门景点黄山风景区之外,找到新的旅游增长点。宏村与西递两个古镇,一跃成为新晋网红。宏村作为《卧虎藏龙》《苏乞儿》等著名影视剧取景地,被众多游客熟知。当地的徽派建筑、私家园林保存完整,游客可以在此感受原汁原味的徽派山水与文化。

马蜂窝数据还显示,长三角地区的横店影视城作为众多热播影视剧的取景地,多次登上热搜榜,关注度同比涨幅高达143.2%。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清明上河图等展示传统历史文化的主题景区,也在2019年受到了更多游客的关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常州中华恐龙园、杭州Hello Kitty 主题公园等文化旅游景区,依托于特色体验及主题IP,结合多元化的旅游服务,得到了众多亲子游客的喜爱。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