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共襄盛举 车300精彩亮相2019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

来源:时间:2019-11-15 09:56:38 阅读:

11月14日,万众瞩目的“2019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拉开帷幕,全行业精英聚首,共同研判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大势,共同寻找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之道。在新经济形式下,今年年会召开了以“合作·赋能”为主题的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论坛,与会嘉宾就如何提高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规范鉴定评估业务流程等议题展开讨论。车300VP吉晶女士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并做主题为《建立二手车金融智能评估体系》的演讲。

近年来,随着我国二手车交易量的迅猛提升,汽车金融风控体系的日趋完善,汽车金融深入二手车领域的通道也正在慢慢打开。随着二手车金融服务的逐渐成熟,金融服务渗透率将逐步提升,根据Frost Sullivan数据,2018年新车消费金融市场规模1.38万亿元人民币,金融交易笔数1180万台,(平均贷款金额12万元);二手车金融市场规模1500亿,金融交易笔数215万台,(平均贷款金额7万元)。

到2023年二手车金融市场规模将达7043万亿,交易笔数870万台。相比新车汽车金融依靠整车厂的背景,二手车情况要复杂得多,由于一车一况一价,又没有统一标准,所以二手车金融业务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产的非标准化属性。

在各家标准不一、车辆评估不确定因素下,行业的信息透明度也随之大大降低,导致许多交易无法顺利开展。如果与车况不匹配的车价进行放贷,既会遭遇诈骗也会导致坏账等情况发生,最终会影响行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车300远程检测定价---“快定价”应运而生,以行业协会二手车检测标准为基础,基于全量大数据和机器智能学习技术,结合近百位资深评估师的远程检测,通过车价数据+车况数据+车史数据+AI识别+人工服务全面评估车况和价值。2018年全年,经过 “快定价”的事故车排查,累计避免了近50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大幅降低了汽车金融的金融风险,保障二手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公安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其中全国汽车2.5亿辆(私家车达1.98亿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汽车按揭贷款服务,汽车也可以作为抵押进行贷款,汽车金融市场开始快速地壮大。目前,我国汽车金融市场已形成汽车金融公司、商业银行、主机厂财务公司、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以及互联网公司等多元主体并存的格局。

面对下沉且竞争激烈的二手车金融市场,如何在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风险,已成为多方共同面对的挑战。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汽车金融科技创新企业,车300沉淀了海量真实有效的汽车金融与交易数据,凭借科学的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方法和理论,以知识图谱构建汽车行业AI解决方案,正在实现汽车交易的标准化和金融风控的标准化。

预计到2023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可能突破3亿,保有量上升,为进一步活跃二手车交易奠定基础。随着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不断成熟,二手车金融将迎来大爆发,但在这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车300打造的真正独立第三方二手车金融智能评估体系,构建的二手车金融风控护城河,助力行业健康稳健发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