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演绎红色经典,弘扬英雄精神—北师大遵义附校展演原创音乐剧《赤水小红星》

来源:时间:2019-11-11 14:21:38 阅读:

2019年11月10日,北师大遵义附校120名学生参演的原创音乐剧《赤水小红星》在遵义大剧院正式公演,这部音乐剧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总导演肖向荣指导完成,全程历时240多天的准备和排演,以全新的戏剧结构方式重述历史,重构了历史、信仰、忠诚与新时代教育的关联。

音乐剧是多元的表演形式,仅以一种艺术形式将歌唱、对白、表演、舞蹈,甚至美术和文学都囊括在内。《赤水小红星》改编自一个流传了多年的小红军的故事,导演和编剧抓住小演员的特点,将原创剧本、音乐、舞蹈、舞美、服装等相融合,结合贵州少数民族民俗风情,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今晚这部剧,超乎我的想象。”这是现场观众观剧之后的切实感受,足以见得小红军“小红”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观众,不仅对台上的小朋友们以鞭策和激励,也提醒着台上台下的观众牢记革命历史、秉承英雄精神。这是一部让观者无一不心潮澎湃的戏剧,观众不但被故事当中的人物精神打动,更被北师大遵义附校孩子们付出的努力所打动。

正如导演肖向荣所说的,戏剧教育的意义不仅是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增添色彩,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们一个认识世界的工具。在戏剧的世界里,孩子们可以无尽的放飞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戏剧的表演,给孩子们建立一个集中的理解事物、表达自我、思考人生的完美空间。在戏剧中,学校的课堂学习能增加了孩子们的知识储备、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而戏剧所代表的美育培养的是孩子们的感性素养和对美和艺术的认知,理性与感性相互交融,科学与艺术相互结合,正是打造孩子们“全人”教育的正确途径。

当演出落幕,孩子们手拉着手奔向观众席谢幕,收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的蜕变与绽放在今晚的演出中得到了见证,具有不可替代的珍贵意义。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