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技术创新课堂,教育引领发展——2019年广西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观摩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时间:2019-11-21 10:53:37 阅读:

11月13日-2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桂林市教育局、梧州市教育局及百色市教育局承办,以“技术创新课堂”为主题的2019年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观摩评选活动在百色市、梧州市、桂林市隆重举行,随着高中组在桂林市逸仙中学高中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今年已是第17年成功举办该展评活动。此次活动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是广西教育领域最大的盛事之一。从县级选拔,市级推优,到自治区网络评审,整个活动历时近半年,最终评出一等奖32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64名。13日-20日,32名一等奖获奖教师受邀参加现场展示课,来自全区的近6000名老师、专家、领导齐聚一堂,观摩各个学科的优秀教学成果,共同探讨最新的技术趋势和学科融合发展方向。此外逾万名老师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录播远程观看现场直播。

广西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蒋万文指出,当前的教育信息化工作,不论政策如何演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离不开政府、学校、师生和社会的多方协同努力,广大教师仍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主力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创新仍是一线教师理应坚守的核心理念。相信本次活动能帮助广大老师更新观念,也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上注重总结信息技术教学应用经验,不断提升素养、增强能力,真正实现教师的角色重塑。

本次现场展示活动,32位老师各展身手,异彩纷呈,生动得为全区教师诠释了真正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同时也彰显了广西教育主管部门多年来致力信息技术在课堂应用上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不凡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许多老师开始用上了学生平板进行课堂辅助授课。现场参加课例展示的物理教师代表陈老师表示:以前的课堂各个小组都是忙自己的,无法实现知识的分享,实验过程无法留存和回溯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入易课堂平板之后,可以直观的呈现课堂和实验效果,通过同屏播放,让学生多角度看到各组的操作过程,相互借鉴,拓展思维,让所有学生参与到课堂之中,后期也可以回看实验成果。答题竞赛中,以往老师批改完之后无法进行及时的反馈,现在他们可以及时看到自己的学习成果,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及时进行解疑,提高课堂效率,帮助知识消化。


现场一位听课专家表示: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不是老师在一节课上使用

技术,而是老师在这几课上使用技术指导学生去自主探究、合作学习;学生是否使用技术获取知识、在实际生活中应用知识并解决问题;以学生的产出和成果评价教学,而非仅仅技术等。我相信在我们各位教师的努力推动下,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将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