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5G或成未来高端手机分水岭

来源:时间:2019-11-20 10:57:37 阅读:

随着10月31日工信部正式宣布5G商用启动,中国三大移动运营商公布5G套餐价格,11月1日,中国将有首批用户开始真正使用5G套餐,意味着中国5G规模化商用的大门正式开启。

当然,这也意味着5G手机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5G手机便迎来爆发,未来或将成为高端手机的分水岭。

5G成“双十一”新爆发点

5G毫不意外的成为了今年双十一手机行业的爆发点。

据天猫手机V榜数据显示,华为Mate 30 Pro 5G稳居榜首,iQOO Pro 5G、三星Note 10+ 5G、小米9 Pro 5G等手机紧随其后,华为Mate 30 Pro 5G凭借同时支持NSA与SA组网的麒麟990、环幕屏、双4000万徕卡电影四摄等优异的配置,赢得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

根据阿里巴巴线上渠道数据,在中国市场华为Mate 30系列的购买者中,超过4成来自苹果用户。而苹果为了抢夺天猫手机销售额第一,往年“高冷”的它今年虽然缺席5G,但通过领券最高减1111以及24期免息等方式促销iPhone 11系列,可谓十分“接地气”。

据京东双十一的战报显示,11月1日至11月11日,手机品牌销量前三为荣耀、华为、Apple,手机品牌成交额前三为Apple、华为、荣耀,苹果与华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而在5G手机方面,5G手机累计销量是10月全月的20倍,前三位分别是华为Mate 30 Pro 5G、华为Mate 30 5G、vivo iQOO Pro。

凭借在5G方面的领先优势,华为更是在高端价位领先苹果,在6000元+价位段,Mate 30 Pro 5G登顶单品销量第一,力压iPhone 11 Pro系列、iPhone Xs系列两代四款机型。



乘风而起的华为,屡屡受挫的苹果


5G手机最重要的技术零件就是5G芯片,目前全球分为高通系、三星系以及华为系三派。

华为在5G领域有着整体性的技术领先优势,具备端到端的5G能力,第一个推出商用5G旗舰级芯片麒麟990系列,目前市场最受欢迎的5G手机华为Mate 30系列就搭载这颗芯片,同时还是市场上唯一一款5G双模手机,兼容SA及NSA网络。

OPPO、vivo、小米、一加等其他国产厂商则选择使用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其性能和续航能力都得到较高的评价,但缺点也比较明显,目前只支持NSA单模,高通真正的5G双模芯片预计要等到2020年初才能真正与消费者见面。

三星在5G技术方面的研发布局也非常早,2019年4月5日,三星第一个批量生产了商用5G手机,获得了首发优势,但定位于中端,目前在高端旗舰手机上仍使用了高通的芯片。

而苹果则将在2019年完全缺席5G市场,究其原因还是对5G网络成熟的预判出现了问题,发现问题的苹果也在努力迎头赶上,在2019年4月与高通迅速达成了和解,同时还花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业务,开始布局自研的基带芯片。

2020年,我们将迎来5G手机竞争白热化的一年。

5G或成未来高端手机分水岭


2019年被公认为5G元年,回顾这一年中国5G市场的发展,可谓真是“中国速度”。6月6日,5G牌照正式颁发,截止11月1日,已经8.6万座基站开始发射5G信号,20款5G手机终端入网测试。

不管是从5G信号覆盖、5G商用,还是5G终端产品铺设来看,2019都还处于5G尝鲜、试验阶段,大张旗鼓的宣传,更多是出于教育市场的目的,2020年才是各路厂商短兵相接的时候。

2020年,5G网络将迎来全年的商业化覆盖,5G终端将迎来全面竞争,而5G应用也将迎来更多的优秀开发者,给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价值。

在5G元年的2019,市场上的主要实力玩家就是华为和高通两个,2020年,高通的双模5G芯片骁龙X55也将正式商用,华为的麒麟990系列将迎来重量级挑战对手,

苹果、三星、华为三大厂商中,三星除了自家的芯片和基带,也会大规模使用高通的方案,三星也是它的一大客户。2020年的5G iPhone,采用高通基带基本是板上钉钉了。华为在明年上半年的5G手机中预计也或将继续使用麒麟990系列。

在高端旗舰手机方面,5G将成为其重要的分水岭。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