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易观数据发布最新移动榜单:企查查再夺同类APP冠军,持续领跑企业征信行业

来源:时间:2019-11-20 14:04:36 阅读:

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易观千帆发布了2019年10月移动APP排行榜,分别从活跃用户排行、户均月消耗流量等维度呈现了中国最火App的变化趋势。

信息化快速进展给征信产业带来巨大信心,在此背景下,自2006年我国征信体系建设以来,大数据公司、新金融机构纷纷加入进来,成为征信领域玩家。

易观千帆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排名前1000位的移动APP中,企查查10月活跃用户规模达319.7万人次,增幅3.32%位列同类产品第一,同时天眼查、启信宝在用户规模环比增幅上均出现了下降趋势。

企业征信行业新格局:一超多强

企查查由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成立于2014年3月,通过对国家公开公示数据的深度分析,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查询服务,是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作为行业的开荒者,目前已经涵盖1.8亿家企业数据,用户量超2亿人,累计查询量超800亿次,居于行业领头地位。

根据Analysy易观数据显示,从成立至今在同类产品中稳居市场第一,令众多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

数据来源:易观千帆

根据艾瑞公开数据显示,自2015年11月至今,企查查在APP下载排行上始终处于业内第一。

数据来源:艾瑞指数

持续领跑:全靠产品“硬”实力

企查查之所以能在行业保持龙头地位,靠得就是过硬的技术实力,在拥有了海量企业数据后,如何通过技术把这些数据以全维度的视角、多功能的体验呈现到用户端就成了关键,而企查查一直以来所致力于深耕的,就是自主研发这些“硬核”技术。

不同于行业内的其他企业,拥有NLP的技术(即人工语义智能分析技术)、GPU大数据超算平台以及专业化的信用信息分析团队。将公司重心放在专业化产品的打磨上,以专业作为核心壁垒,让技术成为其行业战场中的“核心武器”。

实力获嘉奖 任重道更远

创立6年来,企查查资质也愈发丰厚,在2019年7月1日获得央行备案认证获国家级认可。之后,企查查所属公司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业内唯一登榜的公司,成功上榜2019年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与此同时拥有阿里云区块链大赛一等奖、人民银行信用类APP二等奖、苏州市工业园区领军企业等一系列高含金量的业内奖项加身,也预示其未来可期。

作为百余家顶级金融机构合作首选,企查查被业界定义为拥有全面和全量企业数据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关、征信机构、律师事务所、商业银行、基金公司等。

企业征信新赛道:企查查强强联合再或新生

在今年10月21日,国内企业征信及数据服务的领军企业企查查宣布,完成由万得信息、兴富资本投资的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并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轮战略融资完成之后,企查查成为企业征信领域首个估值超过30亿人民币的独角兽公司。未来三年,有业内人士预计,企业征信市场规模预计超过500亿元,而此时企查查无疑抢占了发展先机。

企查查与万得信息、兴富资本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万得信息是国内领先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而兴富资本在DaaS数据服务领域深耕布局多年,其行业洞察和资源整合能力更能助力企业高速发展。三家强强联手,通过在技术、客户、产品、服务及资本领域的紧密合作,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企业征信及数据服务市场的发展与进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