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双11后最值得关注的公益狂欢节:轻松筹公益盛典又来了,123链起6亿爱心用户!

来源:时间:2019-11-18 20:05:35 阅读:

2019年双十一狂欢节正式落下帷幕,天猫全天2684亿元交易额,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过2044亿元。在大家纷纷晒着为千亿项目贡献度排名时,艺人张靓颖个人社交平台微博上晒出的“双十一最贵同款订单”,引起了对于公益的广泛讨论。“最贵的东西”不是真正意义上高昂的价格,反而是售价1元的扶贫助学、保护环境等公益项目。看到公益项目中儿童或是老人真挚的眼神,网友直呼“搜索之后鼻子一酸,这个一定要买!买!买!”、“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善良与爱心却是无价的”。

最贵的东西不是豪车名表,而是民众善意与爱心。1元钱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每一个1元的累计就能让他们在冬日穿上温暖的衣服、在清晨吃上有营养的加餐、在偏远的山村也可以汲取知识的力量……在民众公益意识逐渐觉醒的今天,每个人都在通过互联网温暖这个世界。而在双十一之后,也将迎来最值得关注的公益狂欢“123轻松筹公益盛典”。

而作为主办方,轻松筹不仅拥有着首个公益区块链,更凭借着6亿用户和360亿的筹款额领跑行业,助推着公益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民众公益意识觉醒  互联网+公益应运而生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文化传承,“善”已经融入民众的血液中,从古代郑板桥用俸接济族人乡邻、范仲淹设立义庄周济贫穷家庭,到如今每个人通过互联网捐献1元钱帮助别人,爱与善良始终是人们最宝贵的品质。

早期,虽然民众普遍怀有公益热情,但由于系统地社会组织安排,多数民众在公益道路上经常是“单打独斗”。感动中国人物白芳礼老人靠蹬三轮车20年终资助数百名贫困学生求学、神秘人“顺其自然”以虚构的地址,虚构的姓名连续20年捐款超1054万……在一桩桩感人的公益事件中,民众公益理念不断觉醒。

直到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公益转型元年到来。这一年,为支援汶川灾区,从捐赠衣物、食品、药品等生活用品,到人人1元、5元、100元甚至更多的善款募集,所有人都竭尽全力奉献自己一份爱心,共为汶川灾区捐款捐物总金额破千亿元,民众的捐赠和志愿服务热情全面爆发。

伴随着民众日益高涨的公益热情,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与覆盖,不仅让公益募捐变得更加大众化,也颠覆了“有钱人才做公益”的传统思想。火爆网络的冰桶挑战、一夜刷屏的轻松筹拯救攻城狮等项目,使得具有公共慈善精神的爱心人士均可参与其中,让人人公益成为可能。

轻松筹等互联网公益平台崛起 为公益事业提供发展动能

公益与互联网的结合没有此消彼长的冲突和矛盾,而是相辅相成地蓬勃发展,公益拥抱互联网是公益事业“等风来”的结果。在两者结合下,轻松筹等优势互联网公益平台开始涌现。与传统公益主要由政府、慈善机构或富商大贾在线下发起,参与者也局限于少数人的模式相比,互联网公益平台打破了时间地点、参与主体、参与方式等限制,拓展了公益事业的发展空间。

轻松筹等通过不断推出儿童救助、关爱老兵、扶贫助学等多领域的公益项目,从身体力行的小事出发,为民众的公益参与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基础。如轻松筹的0元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净水计划、关爱唇腭裂儿童等,以小额捐款的形式,将爱心参与视为最宝贵的东西,为公益真挚发声。

“区块链技术+明星联动”轻松筹加速实现“全民公益时代”

作为国内首创大病众筹模式的平台,轻松筹在帮助求助人发起众筹过程中就完成了互联网公益的率先认证,为帮助更多人实现脱离困境,轻松筹推出轻松公益,轻松公益作为民政部首批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通过“明星+公益”的创新结合,以及首先落地应用区块链技术,线上线下共同发起扶贫、救灾、健康、教育、环保等多种类型的公益救助项目,提高民众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实现全民参与公益的常态化。

在互联网公益的创新探索中,轻松公益首先以明星助力公益发声的模式,吸引广大民众的注意,并号召民众参与到公益建设中来。从早期联手张靓颖、韩红等发起“山村幼儿园计划”、到联合王菲、易烊千玺对于儿童健康的关注,再到近期携手张韶涵、潘玮柏等通过演唱会扩大公益项目的影响力、以及今年以来联合李若彤、王铮亮等明星在全国各地定期进行的公益行活动......轻松筹找准了一个明星与公益的最佳契合点,借助明星的强大号召力为公益传播开拓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此外,轻松筹也与明星之间形成了良性的循环。如,艺人伊能静长期关注轻松筹平台的儿童救助问题,公开为肝肾衰竭女童、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等发声,帮助患儿家庭度过难关。感动于伊能静强大的公益号召力与公益热情,轻松筹也授予了其最具号召力公益人物奖。通过与明星的长期良性合作,轻松公益加速了全民公益时代的到来。

其次,在保证公益透明长效发展方面,轻松公益最先引入区块链技术缓解公众对于公益的“信任焦虑”。2018年中基透明指数调查发现,透明度依旧是大多数捐助者最关心的问题,利用新技术为公益行业建立了一个值得信赖的框架成为公益平台的探索方向。轻松公益发现区块链不可篡改、不可干涉的特性,便在2016年就开始投入人力物力资源研究区块链技术,并于2017年将区块链引入轻松公益,上线“阳光链”,2018年更新“阳光链2.0”。阳光链的嵌入使民众的每一笔捐赠都变得透明、不变和可追踪,保证了信息的准确性,让互联网公益摆脱“信任的黑匣子”,真正实现在阳光下运行。

凭借将区块链整合进公益平台的成功示范,在10月20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备案的第二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平台中,轻松筹·阳光链获得备案编号。阳光链作为首个公益区块链,目前2.0已经吸引了超过180家公募组织、公益组织、医院等机构的加入。助力各合作伙伴募集善款累计超2.5亿元。

双十一后最值得关注公益狂欢日 公益大咖齐聚

“123轻松筹公益盛典”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汇聚了王菲、林俊杰、贾乃亮、吴谨言、许凯、海清、杨紫、沈月、谭松韵、邢昭林、颖儿、付辛博、Jeffrey(董又霖)、小沈阳、郭晋安、吴卓羲、张梓琳、王祖蓝、邱启明、臧鸿飞、刘文翰、周锐、陈小纭、王智、叶项明、陈子由、于莎莎、张丹丹、梁靖康、张陆、炎亚纶、金莎等百位明星的声援助阵,吸引了超700家媒体报道,全网曝光超7.8亿。同时,公益盛典还通过年度感人用户故事、权威品牌发声等渠道,全方位释放公益势能,成为一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公益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轻松筹今年的公益盛典也即将到来,轻松筹此次也联合了roseonly等知名品牌,进行公益跨界合作,联合发声,带来惊喜与感动。

民众公益理念的不断觉醒,使公益精神正在内化为社会公众价值观的一部分。与此同时,互联网与公益的深度融合,使得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特性愈发深刻地嵌入到公益事业中,促使“人人公益”、“指尖公益”成“燎原之势”。“双十一最贵的东西”、“123轻松筹公益盛典”等通过创新手段激发民众的公益热情,又将单个人的爱心串联起来,汇聚成强大的爱心暖流,涌向最需要的地方。轻松筹等平台也正通过把分散的社会资源,凝聚成强大的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