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可能是当前最好的折叠屏,华为Mate X年度最佳创新手机预订

来源:时间:2019-11-27 09:24:34 阅读:

随着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手机形态也将迎来相应的变化。多年前人们就在幻想未来手机将会是什么样子,早些时候华为推出的华为Mate X折叠屏手机似乎已经为我们带来了答案。相比其他手机,华为Mate X采用了外折方案以及鹰翼式铰链结构,能够做到折叠后紧密贴合,实现真正的一体化折叠,开辟了智能手机形态发展全新的方向。

在折叠状态下华为Mate X能够和普通手机一样操作,而展开之后,华为Mate X则可以呈现如平板电脑一样的大屏,做到了真正的8英寸全面屏,屏幕上没有任何开孔,让用户享受纯净的全面屏体验。

得益于华为在系统层面的底蕴,华为Mate X还拥有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在华为应用市场也拥有折叠屏应用专区。针对大屏形态,华为Mate X支持分屏模式和“平行视界”两种功能。针对单个应用的使用,华为Mate X也能在折叠状态与状态状态下无缝切换。可以说,华为Mate X真正的将折叠屏手机的优势发挥了出来,同时也反映出这款手机在设计时已经思考的相对成熟。

在相机系统方面,也能体会到华为Mate X创新设计上的成熟,仅使用一套相机方案就解决了前后置拍照的问题。“折叠”与“手机”不再是技术的叠加,而是一种融合进化。

无论是折叠还是展开状态,用户都可以正常使用一组四摄镜头进行拍照。而自拍时,仅需将手机折叠并翻转,利用背部的屏幕充当取景器,就能完成自拍,这种设计可谓非常巧妙。

当然,今年可以称之为折叠屏手机元年,除华为Mate X外,三星也推出了Galaxy Fold,只不过两者在折叠上选了完全不同的方案。通过知乎网友在“华为 Mate X 和三星 Galaxy Fold 折叠屏手机你更看好谁?折叠屏时代是否已经到来?”问题下的回答来看,消费者显然更认可华为Mate X。仅从两款机型的外观来看,三星Galaxy Fold 折叠屏手机在摄像头方面,堆积了三组总共六颗摄像头,已经算是配置冗余,而且根本达不到与6颗摄像头相匹配的拍摄体验。手机工业设计上,三星Galaxy Fold也差强人意,展开之后大大的斜刘海,破坏了屏幕的完整性。即使是让圈外人看,华为Mate X与三星Galaxy Fold的差距显而易见。

无论是从折叠方案,相机系统还是应用交互优化来看,华为Mate X都可以算是目前最为成熟的折叠屏手机形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