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区块链高度定调,诺安成长关注科技主线

来源:时间:2019-11-11 14:53:32 阅读:

伴随着科技创新的深化,区块链技术不断获得政策支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当前市场重要的投资风口。对此,诺安成长的基金经理蔡嵩松认为,区块链现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如果央行构建出以人民币背书的完整数字货币,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将有望成为中国的一个重大机会。因此在中美贸易战和科技战的背景下,选择国家意志支持的产业,同时抓住国产化替换的浪潮,寻找在未来国产替换过程中能够成长为对标海外巨头的优质企业。

事实上,凭借着基金经理对科技行业政策、市场、产业链及发展趋势的敏锐性,诺安成长早在2018年年末就对信息技术产业进行了布局。据诺安成长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诺安成长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股票投资组合占比接近60%。今年以来,随着科创板的开闸上市,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偏好,激发了科技股的活跃程度。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诺安成长混合基金(320007)2019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3.21%,超越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平均水平25.78%;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为30.90%,在457只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位列第一名。

从招募说明书中可以看到,诺安成长混合基金配置了双基金经理——研究部总监王创练先生和新锐基金经理蔡嵩松先生。不同于多数基金经理的金融背景,蔡嵩松先生是计算机专业出身,曾从事软件系统研发相关工作,对科技相关领域有着极为灵敏的嗅觉。

目前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度增长迈向高质量增长,叠加中美贸易战的因素,蔡嵩松认为,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科技这条主线的投资逻辑不会有所改变。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科技板迎来了5G周期的确定性带动。5G产业链具有两方面逻辑加强:一方面,5G时代即将到来,5G建设周期中很多公司高速成长,同时5G带来下游应用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在中美贸易战和科技战背景下,美国对我国进行产品和技术封锁,抓住国产化替换的浪潮,配置能够在未来国产替换过程中能够成长为对标海外巨头的优质企业。

5G建设是信息时代的高速公路,是一切信息交换的桥梁,高速公路建设完成之后,相关的应用才会蓬勃发展。”蔡嵩松表示,围绕5G周期和国产替换两大主要方向,选择国家意志支持的产业,选择有技术壁垒的龙头公司。在具体行业上,重点布局半导体、5G、消费电子、自主可控等方向。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