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碧桂园开展关爱幼儿成长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时间:2019-11-21 09:34:27 阅读: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儿童安全关乎家庭幸福,更关乎社会和谐。近日,碧桂园联合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县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梅县区岗子上居委志愿者协会开展“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关爱幼儿成长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梅州市梅县区向日葵幼儿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拐骗”教育课堂。

防拐骗安全模拟演练

活动现场,主办方精心安排了防拐骗模拟演习,唤起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对幼儿安全防护问题的重视。志愿者扮演“拐骗者”来到孩子们上课的教室,教师伺机离开幼儿视线,让“骗子”以不同的方式引诱“拐骗”孩子。有的“骗子”准备了幼儿喜欢的娃娃、糖果等道具,或带幼儿去找妈妈,或带幼儿去游乐场……演练过程中,虽然多数孩子未能识破骗局,但也有小部分孩子防范意识非常强,面对物质的诱惑坚决不要,没有和陌生人离开,并无受骗。针对活动中跟着“骗子”走的孩子,老师们及时制止并进行正面的心理引导,针对个别情绪不稳定的小朋友,志愿者也及时的进行了心理抚慰,消除和减轻幼儿的恐惧并提醒小朋友要时刻保护好自己。

志愿者对个别幼儿进行心理抚慰

“生命不保,谈何教育”,安全教育对于幼儿、家长及学校来说非常重要。因此,碧桂园粤东区域梅州城市公司特地邀请到爱翼佳教育专业老师及时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堂深刻的幼儿自我保护安全主题教育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目标。

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就“如果陌生人跟你打招呼怎么办”“在商场走丢了如何联系爸爸妈妈”“陌生人给的糖果要不要吃”等问题分享正确的做法,让现场的志愿者们不禁竖起大拇指。

幼儿分享安全问题的正确走法

活动现场,碧桂园粤东区域党委梅州城市公司党支部向梅县区向日葵幼儿园捐赠一批爱心文具,把爱心传递到每一位小朋友。

一份份爱心文具,一份份希望

“我们相信,还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怀着同样的希望,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成长,共同谱写和谐的动人乐章。”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防拐骗演练、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等形式,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幼儿安全事故发生,取得家园教育的一致性,碧桂园将继续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怀揣一颗公益热心积极投身于各类公益事业、扶贫和慈善活动中。

合影留念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