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发布欧洲AI生态计划,5年投资1亿欧元

来源:时间:2019-11-08 10:56:26 阅读:

[法国,巴黎,2019年11月5日] HUAWEI ECO-CONNECT EUROPE 2019在法国巴黎顺利召开。华为在会议上正式发布基于昇腾的欧洲AI生态计划,宣布未来5年投入1亿欧元,欧洲计算新时代由此开启。

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副总裁 姜涛

四大举措布局昇腾AI生态策略

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副总裁姜涛表示:“华为在欧洲坚定不移地投入AI计算产业,使能并帮助广大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基于华为昇腾AI系列产品进行技术开发与商业创新。未来5年将投资1亿欧元,与产业组织、20万开发者,500家 ISV 伙伴、50所研究机构与大学,全面启动欧洲AI生态计划。”

第一,与伙伴共建欧洲AI产业。 华为将从三方面协同欧洲关键组织进行推动:围绕AI Alliance、ETSI 等推动AI伦理、AI安全等规范和标准;联合BDVA(Big Data Value Association)推动AI PPP欧盟项目,推动AI研究、欧洲垂直产业发展;与FALLING WALLS FOUNDATION一起建设欧洲AI高校生态。

第二,与ISV伙伴进行联合解决方案开发。华为将以坐落在慕尼黑和巴黎的两所OpenLab为AI能力中心,为ISV伙伴提供硬件、开发和移植、联合市场拓展等支持。

第三,使能欧洲开发者。华为将围绕线上的昇腾开发者社区及线下的系列技术沙龙、 开发者大赛、开发者支持等使能欧洲开发者。

第四,建立联创AI课程和教材,并建立联合实验室。华为将为合作高校提供3门AI课程:基础AI理论,基于昇腾和主流框架的开发,昇腾软件架构和开发指南,并于2020年陆续发布4本昇腾开发教材。同时与合作高校和研究所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发算法模型和基础应用。

Atlas全系列产品提供超强AI算力

在今年Huawei Connect大会上,华为发布了基于业界最强算力AI训练处理器昇腾910的训练系列产品,包含AI训练卡Atlas 300、训练服务器Atlas 800以及AI训练集群Atlas 900,适用于包括端、边、云的AI全场景。至此,华为完成了Atlas全系列产品布局,为业界提供超强训练算力,加速全行业的智能化再造。

Atlas 300训练卡可提供256T FLOPS的算力,是当前业界训练卡的2倍,每秒训练的图片数量从965张提升到1802张,支持100G RoCE直出高速接口,可实现梯度参数和数据集并行传输,最高可降低70%的梯度同步时延,支撑集群训练时间缩短到秒级。

Atlas 800 AI训练服务器在仅4U空间里集成了8颗昇腾910 AI处理器,可提供2P FLOPS的超强算力,算力密度是业界同类产品的2.5倍。Atlas 800仅重75千克,不到业界同类产品的一半,内置32个硬件解码器,每秒可完成16384张1080P图片解码,是业界主流产品处理能力的25倍,而且可以与训练并行处理。支持风冷和液冷两种散热方式,满足企业数据中心和集群高密部署两类场景,单机能效是业界同类产品的1.8倍。

Atlas 900 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昇腾910 AI处理器组成。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标准ResNet-50图片分类模型下,Atlas 900只需59.8秒就完成了训练,在同等精度下比原来的世界纪录快10秒,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 Atlas 900的强大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比如天文探索、气象预测、自动驾驶、石油勘探等领域。

华为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全系列

华为与荷兰StoryTemple、意大利AGS分别签署AI联合解决方案开发MoU

StoryTemple是荷兰一家专业提供互动展示平台的AI创业公司。该公司开发了一套物体识别的算法,主要应用于展厅、博物馆等场景的互动展示演示,华为的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可以有效提升模型的训练速度,帮助其缩短软件产品开发过程。

AGS是意大利通信领域先进的IT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聚焦行业最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工业4.0计划。华为与AGS将聚焦在制造行业智能质检、能源行业智能开户、金融行业潜在客户挖掘等领域进行创新的联合AI解决方案开发。

华为智能计算昇腾HCIE认证发布

在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下,计算产业规模快速发展,人才缺口巨大。基于此,在欧洲,华为公司首次发布了智能计算职业认证和AI认证,分为工程师、资深工程师和专家三类技术认证等级,为ICT从业者提供了层次化的培训认证,制定了IT全技术领域人才标准。华为智能计算技术服务部 VP 林胜表示:“智能计算正式发布HCIE认证,是定位于计算生态业务洞察、关键技术及应用系统调优、智能计算解决方案架构设计及应用实践、智能计算解决方案技术和应用等能力的培养,将会推进ICT行业智能计算人才的不断发展。”

本届大会以“ENABLE A DIGITALL CONNECTED FUTURE”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与客户伙伴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把握新机遇创造智能未来。

--全文结束—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截止2018年底有18.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