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携手海亮,共论数字化转型之道

来源:时间:2019-11-25 14:11:25 阅读: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在生产经营等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爆发式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兴起,让企业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那么,如何更好的发掘数据,实现数据对生产经营的决策支持,也成为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重要问题。

近日,作为海亮集团大数据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网易大数据受邀参加由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海亮集团共同发起的“数字经济企业行”暨“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交流活动,在海亮集团与来自浙江地区的30多家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企业数字化建设的新的体验。

活动伊始,首先由海亮集团副总裁潘利民致欢迎辞:“海亮集团自1989年诞生以来,借浙江先发之地利,逐渐发展成为集教育、制造、健康等多产业布局的国际化大型综合企业,也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在这其中,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是海亮集团尤为关注的环节,希望今天能够和各位专家进行一个充分的讨论。”

海亮集团副总裁 潘利民

接下来,海亮集团CIO徐礼卿分享了海亮集团在数字化转型工作的经验:“数字化转型,是每个现代化企业必须看重的建设环节,当然,因为行业的不同、公司规模的不同,每个公司在数字化建设的过程中都面临不同的问题,但在整体对新兴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上,都有共通点,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和大家有一个对话和交流。”

据悉,海亮在数字化建设初期,也曾面临信息化覆盖面不足、数据分散,数据分析工作负荷大、效率低等多重问题。网易大数据团队结合海亮的实际情况,协助制定了数据中台建设的总体规划,并展开了积极的合作。

海亮集团CIO 徐礼卿

最后,网易大数据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高俊杰,分享了网易在大数据领域的建设和应用经验:“网易大数据是在不断的服务内部客户如严选、考拉、云音乐等部门的过程中丰富和完善起来的,同时自16年开始,我们也逐渐把自身成熟的大数据产品和技术服务于像海亮、吉利、温氏等外部客户,我们基于大数据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建立产品全流程追溯机制,不断提升企业大数据技术的应用程度,实现数据价值”。

在提到和海亮的合作时,高俊杰表示:“我们正在帮助海亮建设集团数据中台,通过整合全集团各个信息系统数据,将核心数据归集到平台中,支撑集团大数据管理与数据应用分析。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会和海亮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助力海亮的数字化建设。”

网易大数据资深架构师 高俊杰

作为网易集团旗下大数据品牌,网易大数据除长期服务于网易系互联网产品外,还为金融、零售、传媒、物流、农业、制造等多个领域用户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开发、智能可视化分析、数据中台建设等层面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企业数字化创新。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