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来源:时间:2019-11-19 19:39:25 阅读:

开幕式现场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11月19日,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开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总经理李筱强,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玲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张木宣布大赛开幕。来自创投机构、高校院所、领军企业、行业媒体、参赛企业代表逾500人参加了开幕式。


以互联网思维促进科技创新

248个创业项目集聚杭州城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0287家企业参赛。其中,互联网行业参赛企业7747家,是大赛六大行业中参赛企业最多的一条赛道,依然是创业者涉足最多的领域。在37个地方赛事的逐层评选下,最终有248家企业入围本届互联网行业总决赛。

互联网+,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升级转型的契机。信息在网络中的轻松传递,让市场、技术、资本等资源的开拓、迭代、融通更显张力。在科技创新突飞猛进的今天,创业者已由获取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模式创新中逐渐走出,底层技术的创新走向前台。从本届入围参赛项目来看,互联网的科技含量增色不少,拥有5G冷存储服务器&芯片模块技术、嵌入式操作系统Relaper OS、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UDFS、工业设备预测性维护系统、ADAS二代主动安全独立设备等科技创新成果。智慧工厂、共享平台、全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技术创新,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将带来新鲜血液。

参赛项目的创新应用涉及工业、体育、教育、旅游、营销、健康、文创、农业等领域,互联网思维在各行各业的渗透,将在此次比赛中碰撞出更加出彩的创新花火。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 张木

开幕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在致辞中表示, “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之中。互联网行业一直是“双创”中最为活跃的部分,从历年大赛的参赛情况看,互联网行业参赛企业的数量最多。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数字经济,互联网已经影响到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张木寄语创业者,通过参与大赛能够亲身体验杭州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在支持创新创业的力量中,金融资本作为源头活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总经理李筱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办出声望与品牌的同时,已经成为支持创新创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抓手。“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注重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愿为优秀创业者提供资金和专业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更多创业者通过大赛发现机遇、成就自我、实现梦想,以实际行动助力数字经济和网络强国建设。”李筱强在开幕式上寄语创业者。

聚众智、汇众力

持续激发互联网创新创业澎湃动力

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时,该地又迎来了互联网行业全国最高规格的双创赛事,集聚了全国各地的互联网创业精英,将为推动我国“双创”提质升级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双创”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众智、汇众力,利用互联网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深植互联网基因的浙江,已经连续五年举办全国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大赛在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发现并培育了众多科技新星。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在致辞中提到,浙江以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为支撑,为引领浙江经济提质升级注入了新动能,涌现出了一大批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浙江互联网产业基础雄厚,创业氛围浓厚,汇聚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滚滚洪流,为稳就业、促创新、增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赛事在梦想小镇举办,更是引起巨大反响,必定对浙江互联网行业产生重大的促进作用。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一个“双创”资源集聚的科技创新高地。在这里先后签约了阿里巴巴“五新”基地、云计算产业园、中移动产业园、独角兽产业园及智慧产业园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4个。梦想小镇、紫金众创小镇、人工智能小镇等特色小镇,已经形成为浙江省构建“双创”平台的科技镇落。

此次大赛在大走廊落地,将为引领浙江创新发展的主阵地再次带来全国创新创业的澎湃动力。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玲在致辞中提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的枢纽,当前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正在杭州这座山明水静、人间天堂中生机勃勃地迸发出双创活力。未来的大走廊一定能成为互联网技术创新的起源地、全球创业的梦工厂。

在当天的“互联网+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总经理 李筱强、阿里钉钉CTO朱鸿、网易(杭州)副总裁阮良、浙江讯飞智能科技总经理徐甲甲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精彩分享。

此次赛事吸引到了京东集团、宝马集团、西门子、同花顺、中移动、正元智慧、华润集团,这些龙头企业在大赛中寻求融通发展,与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将进行深入的合作对接。赛事期间,参赛企业对淘宝总部、顺网科技、涂鸦科技、人工智能小镇、同花顺等地进行了参观走访。

随着互联网行业总决赛的揭幕,11月20日将迎来半决赛,11月21日将迎来最终决赛,并产生互联网行业全国奖项。赛程中,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大企业“一对一”对接会、公益大讲堂、创业英雄汇、创业诊断、参赛企业风采展等活动将陆续进行。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