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行李清单传递出哪些信息?马蜂窝:年轻人用旅行装备彰显个性

来源:时间:2019-11-26 14:07:23 阅读:

一份旅行清单,究竟能传递出哪些信息?每个旅行者的行李箱,能透露出哪些秘密?马蜂窝旅游网近期与群邑集团旗下邑策联合发布的《2019年自由行用户旅行偏好数据报告》,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有趣的分析总结。

报告指出:旅行不仅考验感情,也能鉴别同道中人,这不仅反映在旅途中的吃喝玩乐上,更体现在旅行前的装备偏好上。简而言之,旅行装备已经成为年轻人彰显个性的方式。

分析发现,不同性格、不同偏好的人群,对于旅行必备品的理解千差万别。

对热爱“高颜值旅行”的女性游客来说,美衣、美妆,还有可以随时“制霸”朋友圈的网络必不可少。不少女性受访者表示,旅行途中每天一片面膜已经成为习惯,即便在奔波途中也不忘精致。

在亲子游越来越普遍的当下,年轻父母们需要具备一整套完备的技能,才能完美应付亲子旅行。报告指出,对年轻的新手爸妈来说,带娃出门就像前线作战,吃喝玩乐住必须全副武装。双管吸管杯、奶粉小零食、万能湿纸巾是基本装备,更高阶的父母甚至会准备能上飞机的轻便伞车。

对于热爱潜水、冲浪、日光浴的海岛控们来说,防晒和潜水装备一样也少不了。与新手到当地租赁公共装备不同,深度潜水控连潜水服、涉水袜和呼吸管都要自己配备,品牌、款式都能彰显品味。目前海岛控们仍然更青睐境外的潜水目的地,因此能和外国人顺畅交流的翻译软件,也成为了他们的旅行必备品。

报告还指出,对于热爱自由的自驾派来说,上车蹦迪、下车拍摄,是自驾达人们最爱的旅行方式之一,他们还常常同时“身兼数职”,除了充当“老司机”,同时还是全能摄影师和户外运动达人。运动相机、无人机和户外装备,都必不可少。

然而,即便各有标签、爱好不同,但在当地文化体验面前,自由行游客都是同样的“迷妹”。对当地体验的痴迷,甚至已超过朋友推荐、打卡炫耀,成为用户决定是否去旅行的最大因素。去仙本那考潜水证,去清迈学做泰餐,甚至去印度学习内观禅修……越是当地特色的独家体验,越能超越人群标签的鸿沟,成为自由行游客的共同目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