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为什么说华为Mate X是年度最佳?这几个理由你无法反驳

来源:时间:2019-11-25 11:14:20 阅读:

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盘点时刻,如果说要评选出一款年度最佳智能手机,这个奖项非华为Mate X莫属。这么说肯定有人会不同意,但大家仔细想想,自iPhone诞生以来,智能手机的形态已经有多久未发生改变了,以华为Mate X为代表的折叠屏手机,可以说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向。更令人惊讶的是,作为第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就拥有相当高的完成度,就这一点,当之无愧的年度最佳。

一台可展开的手机而不是可折叠的平板

很多人可能会说,三星Galaxy Fold也是折叠屏手机,为什么它不是年度最佳呢?大家也许忘了在MWC上两款手机相隔一天发布,华为Mate X是如何在工业设计上碾压三星Galaxy Fold的。除去技术原理不谈,仅从外观和实用性上来说,华为Mate X的设计无疑更加领先。首先,它解决了折叠屏手机最难的铰链问题。折叠状态下,华为Mate X的机身能够紧密贴合,复杂的铰链设计既保证了屏幕的折叠,又确保了机身的完整性和一体性。

此外,从用户体验角度而言,折叠屏手机首先应该是一台手机。华为Mate X在折叠状态下,与正常的大屏手机无异,可以满足日常实用。而在需要使用更大屏幕的场景下,也可以展开使用。说到底,用户需要的是一台可以展开的手机,而不是可以折叠的平板。就这一点来说,华为Mate X相比三星Galaxy Fold,更能满足用户需求。

一套相机方案解决前后拍照问题

华为Mate X采用了一套4000万像素的徕卡四摄相机方案,仅用这一套模组,就能满足用户拍照与自拍的需求。无论是折叠还是展开,用户都可以正常使用后置相机进行拍照。而自拍时,仅需将手机折叠并翻转,利用背部的副屏充当取景器,就能完成自拍。这样的方案带来的两个好处,一是前置自拍也能拥有最好的画质,二是节省了一套前置相机模组,腾出了更多的机身空间,也保证了整块屏幕的完整性。

相比而言,三星Galaxy Fold的方案就要显得复杂和“愚蠢”许多了。一台手机,足足搭载了三套总共六颗摄像头,且不说每一颗摄像头的成像素质如何,单是听上去就令人非常困惑。可以说,为了平衡内屏和外屏的使用场景,三星Galaxy Fold做出了许多妥协,也注定它无法成为一款完美的产品。

完整的应用交互体系构建折叠应用生态

最后一点,也是我个人认为华为Mate X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针对折叠屏形态的应用与交互优化。毕竟,硬件创新只是一方面,对于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来说,软件创新更加困难也更加重要。首先,华为Mate X支持分屏模式,展开状态下屏幕左右可以分别运行不同的应用。而且,因为华为Mate X特殊的屏幕比例,分屏之后左右应用都将以正常手机屏幕的大小运行,符合用户习惯。

其次,华为Mate X还支持单个应用的分屏显示,也就是“平行视界”,诸如淘宝这类的多层级应用,你可以一边浏览商品列表,一边查看商品详情,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除此之外,当你在游戏或者观看视频的时候,你可以自由切换折叠与展开形态,应用都能自动适配并呈现最佳的显示效果。可以说,华为Mate X已经拥有了一套完整的应用交互体系,并且还在通过自身的力量,构建折叠屏手机的应用生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