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天津升级人才新政 滨海新区受关注度提升

来源:时间:2019-11-01 15:24:19 阅读:

冬日未至,不少地方的楼市却早已降温,房价也随之发生了许多微妙变化。但就在近日,天津等几个二线城市同时对楼市政策做出调整调整,令人浮想联翩。事实上,从今年8月以来,就陆续有城市调整楼市政策。其中既有直接松绑的做法,也有落户新政、人才引进、区域政策的间接影响。

10月15日,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起草了《关于天津市促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的公告,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宝坻中关村科技城试行一年,对户籍暂未迁入天津市的职工,其家庭在天津无住房的,可在天津市购买住房1套,不再提供在津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

关注天津楼市的用户超过七成来自本城市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关注天津楼市的用户,有超过七成是来自天津本地的用户,其次是北京市、唐山市、廊坊市、石家庄市等地的用户。可以看出,天津楼市不仅吸引本城市用户置业,同样会吸引部分周边城市用户进行置业。其中关注天津楼市的北京用户占比达到22%。本月15日天津试运行《关于天津市促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个政策的出发点是为了配合北京相关产业转移的战略,进而为相关职工提供购房优惠和保障措施,因此提高了北京用户对天津楼市关注度。

人才新政发布后,滨海新区关注度提升

据房天下数据显示,有天津购房意愿的用户更关注有发展潜力的滨海新区、西青区等区域,30天内容用户关注占比分别达到了17.8%及12.4%。自本月15日天津发布人才新政,仅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宝坻中关村科技城试行一年,也使得更多有天津购房意愿的用户关注滨海新区,通过房天下数据发现,在7天内用户关注区域中,滨海新区的占比达到18.5%,比30天内用户关注占比增长了近3%,可以看出在天津人才新政实行后,关注滨海新区楼市的人也会逐渐增多。

本次天津发改委发布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进行了意见征求,这充分体现了天津城市功能调整的导向。措施并非严格意义上的限购松绑政策,其出发点是为了配合北京相关产业转移的战略,进而为相关职工提供购房优惠和保障措施。虽然政策惠及面是特定群体,但确实会对后续天津购房市场形成影响。这个过程中房住不炒的政策思路依然会强调,原有的购房政策主基调不会变化。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