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无人系统高峰论坛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时间:2019-11-11 17:05:18 阅读:


image.png

113日,“2019无人系统高峰论坛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中关村科技装备(青龙桥)创新创业基地圆满落幕。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继荣,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刘玉超、何伟青,组织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张俊文,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总裁蒙洋及部分委员代表等9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半场由刘玉超副秘书长主持。会议伊始,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李东光作第一届工作报告。经过第一届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专委会在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真正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将我国各行各业中的无人系统工作者团结起来,为国家战略发展提供了决策咨询,为无人系统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贡献。无人系统技术与发展论坛、国际无人系统大会都已经成为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的品牌。

挂靠单位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总裁蒙洋就换届筹备工作及未来五年学会工作计划作报告。本次换届会议在学会的指导与支持下,成立换届工作筹备组,历时3个月,委员计划调整115名,增补77名,满足增补和调整总数应不少于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要求,未来五年根据学会活动方针和总体计划,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积极发展委员等。

image.png

蒙洋作筹备工作报告

秦继荣秘书长代表学会领导致辞,秦秘书长首先分享了学会在民政部组织的社会组织评估中被评为4A级学会这一喜讯,并表示目前世界范围内无人系统领域的技术与产品方兴未艾、迅猛发展,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也给第二届委员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再接再厉。同时对本次换届大会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

会议下半场由总干事张俊文主持,本次会议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总干事及常务委员并颁发聘书。来自北航、北理工、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陆军工程大学、中北大学、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兵器207所、兵器201所、全国汽车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委员当选副主任委员;来自北航、北理工、哈工大、清华大学、沈阳自动化所、中船710兵器201所的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其中,陈杰院士当选第二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总裁蒙洋当选总干事。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继荣、副理事长陈杰代表学会为专委会授牌,专委会总干事总干事、中关村科技装备创新创业基地总裁蒙洋代表专委会接受了牌匾。陈杰院士作为当选主任委员发表就职感言。 

image.png

授牌挂靠单位                                   陈杰院士发言

换届大会完成后,所有到会委员合影留念并召开第二届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常委会由新选主任陈杰院士主持并制定专委会主要任务,无人系统具有跨领域的特征,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抓手,需要发展多学科委员,同时,各委员要用创造性的思维来开展无人系统专委会的工作。

下午的“无人系统高峰论坛”由专委会新任总干事蒙洋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的专家围绕无人系统技术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作为企业代表中航智专家围绕无人系统的应用场景给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形成了历史交汇,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涌现。无人系统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所积蓄的巨大能量。本次论坛分享嘉宾围绕无人系统领域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市场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探讨,大家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共同呈送了一场精彩的思维盛宴。同时,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将以此为新起点,积极开展无人系统领域各类学术研讨会,收集掌握无人系统前沿技术动态,推动本领域的科技进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