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拒绝兜售悲情!噢啦让公益回归理性的温暖

来源:时间:2019-11-29 10:03:17 阅读:

《2019腾讯00后研究报告》发现,相比70/80/90后,00后对社会和大自然表现出更多的关注,更具有“世界公民”的意识;他们对品牌好感度,会随着品牌结合了透明、专业的公益项目而上升。而且,这些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对多元化的、便捷的公益参与方式更感兴趣。年轻用户正在通过他们的价值取向影响着公益营销的风向——从曾经的兜售悲情向现在的理性温暖在慢慢转变着。

噢啦环保公益平台创新提出“以废代捐”新生活理念,通过闲置物品回收、公益营销活动策划等,全方位打造环保公益互联网平台,增加人与公益的链接,为社会大众建立理性认识、真实体验的良性公益参与生态圈。

今年8月,噢啦推出“温暖不打烊小店”,将平台上精选的公益项目包装成可爱的暖心礼物,每一位用户都可以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暖心礼物通过留言、分享和转发海报等方式,为礼物背后专业的公益项目发声。截至2019年9月,活动参与人次已超过10万,超过1万用户留下爱心寄语。

噢啦温暖不打烊小店的推出,用轻公益营销的方式为公益机构、企业和社会大众提供了展示、参与和理解公益内容的新途径:将传统公益项目内容创新包装,同时降低个人用户了解和参与专业公益项目的门槛,并将有趣、有爱的形象将企业品牌展示给公众。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噢啦尝试探索和调动了关注和实践公益事业的不同领域和群体,用他们擅长的方式、优势资源为公益长效机制的建立出一份力。

● 暖心回归,延续温暖不打烊

在收获了广泛好评的基础上,2019年10月噢啦“温暖不打烊小店”带着七个全新的礼物暖心回归:幸福狗粮、巡航望远镜、积木小屋、一公斤盒子、净滩百宝袋、蓝信封、成长星囊。

礼物背后的公益项目涵盖了自然保护,动物保护,教育成长等领域:呼吁人们用耐心和陪伴守护流浪动物,用亲笔写下的书信伴随留守儿童的成长,制作创新有趣的教具为乡村孩子带来有趣实用的教育课程,用清洁净滩行动让海洋重回蔚蓝……

关注“未来与发展”议题的年轻用户们在互动区留下了很多呼吁和发声:

“它们生存不易,这些鲜活的生命每一秒都在面临死亡,希望可以尽可能帮帮他们。”——来自用户瑶岑在“幸福狗粮”的留言

“想成為他們茁壯成長的見證者,而非看著他們消亡。”——来自用户INK在“巡航望远镜”的留言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呼吁大家一起献一份爱心,世界将变的美好!”——来自用户白云在“净滩百宝袋”的留言

“这世界不经意的美好,总会给你坚持的力量。”——来自用户妞妞在“蓝信封”的留言

“愿每份漂泊都有归宿,愿终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与你相遇。”——来自用户“待霜”在积木小屋的留言

每一条寄语不一定都能为受助群体带来实际的帮助,但是“让更多人了解”是帮助和温暖受助群体的第一步。

● 花式打call,身体力行支持公益

“幸福狗粮”所代表的公益机构广州市白云区爱笑天使动物关爱中心获得了爱心企业宠物口粮品牌“纯皓”的支持:每位用户通过温暖不打烊小店线上主题H5转发“幸福狗粮”海报,纯皓将为此捐赠价值10元宠物口粮给爱笑天使。由于大家的积极互动和持续传播,爱笑天使动物关爱中心获得价值2万元的宠物口粮,让基地里刚刚免于流浪的毛孩子们不再遭遇生存的威胁。

除了在线上支持公益外,噢啦也发起了【噢啦益行者】线下公益体验活动,鼓励更多关注公益的人们身体力行地了解公益和支持公益。

伴随本次温暖不打烊小店的回归,噢啦和“纯皓”一起邀请益行者们前往爱笑天使流浪动物救助基地,亲身了解流浪动物救助工作,并跟随志愿者一起照顾毛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让它们获得温柔的照顾。

● 温暖发声,多领域传播公益力量

在长达数月的策划和传播期中,中国移动和留言、年粤日、爱德基金会、新生代演员李豪、全国高校社团网络等权威公益组织、青年类头部自媒体、优质青年偶像,均加入温暖不打烊小店的联合传播队列中,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为活动共同发声,传递温暖24小时不打烊。

initpintu_副本.jpg

打破对公益的刻板印象,重新定义公益参与,以“让更多人与公益产生链接”为使命的噢啦为此不遗余力。告别“兜售悲情”式的公益营销模式,噢啦希望通过洞察年轻用户的公益价值观,利用正面和温暖的方式让大众了解真实和专业的公益内容,并能因此让公益组织获得更多元的支持和帮助。

噢啦相信,“让处在弱势困境中的群体接受更理性、得体和长效的关怀”是全社会应该共同面对的议题,以年轻人、企业、专业NGO为代表的中坚力量的不断探索和努力,代表了社会未来、社会支柱、社会关怀对公益事业的支持,通过各领域和群体的共同努力,人人公益的时代就在不远的未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