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Mate X才是折叠屏王道 年度最佳创新手机可能就是Ta

来源:时间:2019-11-27 09:29:15 阅读:

如今的手机市场存在一个很大的共性问题,这就是严重的同质化。就当大家已经对于“全面屏”手机设计感到审美疲劳时,折叠屏手机的横空出世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在圈里圈外引起了空前震动!在所有折叠屏手机中,华为Mate X堪称是目前最为成熟的设计,称之为年度最佳创新手机也不为过。

大胆创新,开启手机“折叠屏时代”

更大的屏幕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更畅快的影音娱乐体验。而华为 Mate X的出现,将手机的便携性与平板电脑的多用性完美结合。

比起采用内折方案的三星Galaxy Fold,华为 Mate X的外折方案让“折叠”与“手机”得到了更完美的融合。折叠状态下的三星Galaxy Fold,基本丧失了作为一款智能手机的能力,留在外面的额小屏幕作用十分有限,除了接打电话之外,很难进行复杂的操作。而华为Mate X展开时,相当于一个有着8英寸全面屏的平板电脑;折叠时则变回握持感舒适的6.6英寸双屏手机。

在折叠铰链的设计上,华为Mate X创造性地使用鹰翼式铰链结构,解决了折叠状态下的机身缝隙问题,让手机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

主摄像头秒变前置,折叠屏设计带来全新相机体验

华为Mate X的折叠屏设计不仅仅放大了手机屏幕尺寸,还巧妙地用仅使用一套相机方案就解决了前后置拍照的问题。无论是展开还是折叠,用户都能正常拍照;自拍时,只需将手机折叠并翻转,利用手机背面的副屏即可完成自拍。同时,华为Mate X还支持副屏协同功能,拍照双方都能看到取景器里面的画面,从而拍出更加令人满意的照片。

反观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确实让手机屏幕变大,但是前置摄像头依旧占据着正面屏幕右上角很大的一块面积,这样的设计很难说是一个完美的结果。

折叠屏不仅只是屏幕变大,更是一种全新交互方式的开启

华为Mate X的创新设计,看似只是将原有手机屏幕尺寸做的更大。但是实际体验下来,你会发现并非看上去的那么简单。华为Mate X展开状态下,除了带给我们比普通手机更大的视野,更畅爽的影音体验,还带来了全新的手机交互方式。

针对大屏形态,华为Mate X支持分屏模式和“平行视界”两种功能,可以有效利用屏幕面积,提升使用效率。而针对单个应用的使用,华为Mate X也能在折叠状态与状态状态下无缝切换,无论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拥有绝佳体验。比如我们可以浏览新闻类APP主页的同时,去打开某一篇文章翻阅。甚至不同APP之间也可以实现双屏操作,比如我们可以在打开相册的同时进行邮件编辑,需要插入图片时直接从相册中拖拽即可!

这种全新的交互方式,是普通手机分屏功能所无法比拟的!体验过程更加直观流畅,操作效率也会高出很多!不管是办公、读书、购物、导航、看视频,不同应用之间的分屏运行不仅互不影响,甚至还可以相互协作。

打破现有僵局的创新设计,才是手机行业发展的未来

就现有同类产品而言,华为Mate X无疑是各方面表现更加出色的一个,对于华为Mate X在设计上的突破与创新,不仅仅受到了来自国内用户和媒体的广泛好评,在海外各种测评机构和科技媒体的眼中,也是代表着中国手机创新技术突破的最高杰作!

如果说华为Mate X是2019年的年度最佳创新手机,笔者觉得也是当之无愧的,大家觉得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