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轻松筹·轻松公益“扶贫+扶智”多维度为扶贫攻坚助力 引入区块链实现技术赋能

来源:时间:2019-11-05 16:44:05 阅读:

2019年9月,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轻松筹·轻松公益、江西省兴民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为江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线上众筹搭建平台、畅通筹款渠道。项目在轻松公益上线后,得到了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目前已上线了包括: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在内的多个类型公益项目,有效调动了人们的公益热情。

扶贫要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在第一批上线的公益项目中,有以合唱艺术为切入点的音乐项目,有以绘画为切入点的课堂教育扶贫项目,用高质量的艺术教学让贫困山区孩子们享受艺术,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修水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4月九江市合唱协会志愿者走访了修水县五个乡镇的10所小学,走访调研发现,学校普遍老师少、学生多,教学设施落后,其中大部分贫困学生是留守儿童。志愿者们走访发现,孩子们喜欢音乐、喜欢唱歌,但因条件的不允许,老师不会教也没人教,孩子们没有办法上音乐课。

目前,湾里区东源村小学大部分学生是贫困户家庭子女,由于专业师资力量缺乏,美术类的艺术课无法正常开展。2016年以来,南昌益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坚持在湾里区东源村小学开展“绘啦课堂”社工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扶贫项目,为学校的学生提供社工咨询和艺术绘画课程,并捐赠了爱心物资和小型图书室,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家长的欢迎。

为了能够支撑孩子们的艺术课程顺利进行,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轻松公益上线了“绘啦课堂教育扶贫”和“圆修水马坳贫困山区山伢仔音乐梦想”等公益项目,用艺术“扶智”,改善当地学生的艺术环境,挖掘孩子们特长,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实现贫困村儿童地多样化发展。  

据了解,此次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轻松筹·轻松公益开展“百社解千难”助力江西革命老区、决胜2020脱贫攻坚战线上众筹活动,将会有70个扶贫项目上线筹款,所筹款项将用于社会组织2020年实施扶贫项目,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将给予100万元的配捐资金支持。

此次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与轻松筹·轻松公益的联合,最大程度扩大了互联网环境下的公益影响力,汇聚社会爱心。轻松公益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为公益组织赋能,帮助更多社会组织链接社会资源。

目前,轻松公益助力公益组织筹款总额超过2.5亿元,汇聚社会力量为健康扶贫、健康保障给予支持和援助,让扶贫真正落到实处,更好地为2020扶贫攻坚助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