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V蓝北京——供暖季 我行动”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正式上线

来源:时间:2019-11-15 10:05:02 阅读:


11月14日,北京市正式启动今冬供暖。与此同时,朋友圈一条呼吁减少碳排放加入“供暖季 我行动”的原创短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大量转发。该短视频的发布标志着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V蓝北京——供暖季 我行动”线上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人民日报新媒体、抖音、今日头条、微博、腾讯大燕网、BTV文艺频道新媒体等各大媒体平台同步跟进宣传。

近年来,随着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发展方式的推广,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供暖季期间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细颗粒物(PM2.5)浓度大幅下降。但空气质量改善成果仍不稳定,特别是秋冬季期间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推进绿色发展,减少供暖季期间的碳排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V蓝北京——供暖季 我行动”线上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应运而生。

与往届不同,本次线上推广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采用原创短视频的方式进行科普宣传。一位昵称为“碳号”的主持人将在为期17周的供暖季期间现身说法,采用真人秀的拍摄手法,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吃穿住用、行走坐卧背后所折射出的低碳生活小妙招分享给广大网友。比如开电动汽车上班与开混合动力汽车上班,碳排放究竟有多大区别?生活中常用的油汀、小太阳电暖气、电热毯等取暖用品的能耗对碳排放究竟有何影响等等。从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公益到从事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碳号”都将采用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形式予以生动解读。时尚有趣贴近生活的内容,上手简单的环保小妙招,都会让广大网友在观看之余反思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付诸改变。

为了扩大传播力度,号召广大市民加入供暖季我行动活动,本次活动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抖音、今日头条、微博、腾讯大燕网、BTV文艺频道新媒体等推广平台组成媒体矩阵,网友可以通过上述平台关注活动进展、了解和学习减少碳排放的具体举措,从身边做起,践行绿色环保。更多详情可以关注“V蓝北京”微信公众账号。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