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一滴水关系着健康 你家宠物“喝对水”了吗?

来源:时间:2019-11-29 09:36:01 阅读:

时下,宠物已然成为不少养宠家庭的心肝宝贝。不少主子们都已不再按照10年前的“动物”视角去对待它们,而是升级为“伙伴、朋友、家人”,与之对应的吃喝用度标准全面提高,宠物们“活得逍遥”,引来不少网友慨叹“生不如狗”。

今天与大家讨论的是“宠物的喝水问题”。以前,不少朋友就直接给宠物喂自来水,殊不知“生水”会给宠物的健康带来损害,考虑到昂贵的宠物医院正在等主子们送钱,建立从“事后治疗”转变为“提前预防”这样的健康观念开始变得甚为重要。

宠物饮水是个大学问

上海白领小陶爱猫成痴,家里有一只英短。不过,由于是初次养育,虽然情感上无微不至,但在养育宠物的知识储备方面非常欠缺,比如喝水问题。

小陶了解到猫咪喜欢喝流动的水(因为猫咪认为流动的水才是干净的),于是他给猫咪买了一个流动饮水机,认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殊不知没过几天,猫咪的肠胃就坏了,拉了肚子,带着猫咪去医院检查,医生询问小陶平时给猫咪的吃喝细节。一经询问才发现,小陶平日都给猫咪喂自来水。小陶以为:“自来水相对比较干净了,对小动物应该没问题。”医生则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应该就出在这,自来水里含一定的寄生虫卵,以及重金属元素,宠物喝了也会出问题。无奈之下小陶只好治疗,费用不菲。

宠物医疗专家指出,自来水一般含有消毒杀菌的氯气,而且经过长长的运输管道,水质里可能会含有一些重金属等元素,人一般都需要烧开了来喝,宠物也不例外。不要以为宠物是动物,喝水问题就可马虎,实际上宠物的肠道某种程度上更脆弱,需要倍加注意,不然极有可能损害宠物的健康,付出高额的医疗费。


如何方便安全解决宠物饮水问题?

不能直接给宠物喂自来水,那一般人都如何处理呢?

据一些养宠达人介绍,大概方法有以下几种。一是将水烧开再冷却,让宠物喝白开水。烧开后的水质得到了杀菌杀毒,比较安全,但就是耗时较长,不能做到想喝就喝。另外煮沸后的水,微量矿物质也因高温沉淀为水垢,不及时清除,反过来也影响了水质。二是直接给宠物买纯净水,方便快捷,但就是费钱。如果宠物一次喝不完,再喝就会变得不情愿,造成浪费。三是一些家庭安装了净水器,从而解决了“水安全”这个痛点,不过缺点就是安装过程比较费时费力,有的受技术局限,有的受区域所限,水质净化效果以及使用效率不高。

不过最近,宠物圈内开始流行一款净水器——碧云泉智能净水器G7,由国内净水行业的实力头部企业——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生产,以其台式免安装,3秒速热、7档调温,RO反渗透、智能化等特点,赢得了不少挑剔的养宠主的好口碑。

据莱克电气介绍,这款净水器原本是面向人推出,但不少家里养有宠物的用户反馈,它净化后的水,宠物都特别爱喝,甚至连最不爱喝水的猫咪也能“甘之如饴”,减轻了养猫主子们的“心理负担”,从而声名鹊起,引来了不少养宠用户的咨询。

据介绍,碧云泉净水器最大的特色有四个。一是免安装技术。这款净水机随处可放,厨房、卧室、客厅,无需安装,无需被固定在已经“碗筷成山”的厨房,实现了“摆放自由”,非常方便。

二是使用了四级过滤RO反渗透技术。如何让水质净化到极致,并且还香甜可口,碧云泉净水器的秘密,就在于它使用了美国GE的RO反渗透过滤技术。RO膜孔径只有0.1纳米,“狭窄”的只能让水分子通过泵加压才能穿过,能有效滤除水中细菌、病毒、微生物、硝酸盐、三氯甲烷、四氯化碳等有害物质,尤其是能让重金属去除率达到了98%,而市场上目前比较普通的超滤重金属去除率只有75%。此外碧云泉的第4级滤芯还含有微量元素氢、锶,能去除异味,抑制微生物,让净化后的水的PH值为7.6,呈天然弱碱性,让净水口感更加甜润。

三是使用了自定义温度、水量调节技术。简言之,就是可以智能调温。水温共有6个档位,45℃(冲奶粉)、55℃(冲蜂蜜)、65℃(泡咖啡)、75℃(泡花茶)、85℃(泡绿茶)、95℃(泡红茶),最大限度方便用户。

四是使用了TDS水质智能化监测技术,也就是能通过可视化的方式,来显示净水前后的水质变化,水质好坏一目了然,让人喝起来更放心。

在线上店铺,碧云泉G系列的价格从2499元到4999元不等,评价条数近万。评论里有养宠用户评价到,一机在手,主子们的喝水问题就再也不用操心了。还有人评价,碧云泉外观非常时尚高端,摆在家里非常有格调与品位。据了解,碧云泉G7净饮机的机身采用了德国Klass设计风格,机身表面没有一颗螺丝,两侧采用了ombre栅棱元素,金属质感非常沉稳而又不失严谨。

有宠物专家表示,现在宠物已经成为了中国人家庭新的一员。因为怜爱,养宠用户对宠物的吃穿用度都越来越“升级”,希望能给宠物一个健康的生活品质。如何给宠物一个健康的“饮”、“食”生活,这里面不但充满了学问,也充满了商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