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高度契合发改委新政 互联网医疗再迎政策利好

来源:时间:2019-10-30 10:14:58 阅读:

继8月底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首次将互联网诊疗纳入医保支付以来,近期又一项重大利好政策发布。

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提出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其中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提升工程、优质医疗健康资源扩容工程均提出了积极发展互联网健康咨询和健康管理服务。

同时,互联网医疗行业也在今年迎来了重大进展。2019年9月23日,行业领军企业平安好医生成为首家注册用户破3亿的互联网医疗平台。这意味着,每三个中国互联网用户里就有一位平安好医生的用户。互联网医疗经过数年发展,老百姓上网看病的习惯日渐养成,医生也从传统线下医院从医跨入线上互联网从医的新时代,互联网医疗各项发展条件越发成熟。

Trustdata刚刚发布的《2019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也显示,平安好医生牢牢占据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领军地位,其中有七成以上的用户首选平安好医生。同时,平安好医生全域生态流量在2019年第三季度超过6500万,同比增长超过30%;其用户活跃度高,日均启动次数在行业中排名第一。

此外,行动纲要所提倡的发展优质健康管理,还明确了要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普及健康管理的重要抓手。并提及到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能化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应用,全面对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探索商业健康保险作为筹资或合作渠道等。

国家发改委层面首次以高规格下发此纲领文件,再次体现了国家对于发展互联网医疗的重视和决心。在此大背景之下,平安好医生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平安好医生推出的“私家医生”产品服务,也高度契合政策要点及两重大工程所鼓励的方向。通过该项服务,用户能够签约一对一专属的专家医生,享受在线问诊咨询等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在上线首日,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即与全球29家行业巨头达成合作,签约总金额突破3亿元,超过核心业务在线医疗业务2019年上半年的总营收。

与此同时,平安好医生所探索的私家医生模式,已经引起了医疗界、投资圈及媒体报道的重点关注,其中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权威财经媒体彭博社,也重点对平安好医生及其私家医生模式进行了极具参考意义的价值点评。彭博社指出,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是互联网时代对目前中国医疗体系的一种全新尝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