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美国国家“三院院士”James Demmel加盟合象课堂,担任首席科学顾问

来源:时间:2019-10-24 11:06:50 阅读:

近日,合象课堂宣布成立国际教育科技顾问委员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艺术和科学院三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系主任,ACM/IEEE 会士 James Demmel教授受聘为合象课堂国际教育科技顾问委员会首席科学顾问,加大伯克利分校全球华人校友会主席吴泽强先生受聘为高级顾问。

从左至右依次是:加大伯克利分校全球华人校友会主席吴泽强先生、美国国家“三院院士”James Demmel教授、大米创投艾民先生、合象课堂CEO杜武平,在赛鲁班总公司亲切合影

据悉,合象国际教育科技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依托互联网技术和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成功实践、优质的国内外名师资源、多元的教育产品和创新服务,围绕提升中小学生在线教育的推广和普及、K12学科教学质量等关键问题,通过前瞻开放和创新协同的国际化研究模式与科技能力,汇集国际智慧,促进素质教育与在线教育的发展。

未来James 将以合象课堂首席科学顾问的身份与高级顾问吴泽强先生一起,用科技赋能教育,共同探讨新的教学产品与服务发展方向,为在合象课堂学习的孩子建立个性化学习能力模型,跟踪学习进展,自动生成个性化学习报告,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真正实现个性化教育。

据了解,James 教授1983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在纽约大学库朗特学院任教六年后,于1990年加入加州大学伯克利计算机科学系和数学系,并在那里联合任教。此外,James教授还是美国计算机协会研究员(ACM Fellow),国际电子电气协会最高级研究员(IEEE Fellow)。他因“在创建自适应、高性能线性代数软件的计算机科学领导地位”而获得 IEEE 计算机协会西德尼·弗恩巴赫奖,是一位在应用数学与计算机以及电子工程领域都享有盛誉的国际学者。

吴泽强先生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其作为PreAngel美元基金创始合伙人和大米创投人民币基金合伙人,主要负责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投资和相关投后管理。在过去八年中,他还一直担任清华/伯克利GTE创业导师并受聘为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的导师。他同时也是伯克利加大全球华人校友会BCAIA的创始人及主席。因在中美交流和合作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伯克利加大杰出青年校友奖”和“亚洲协会21世纪青年领袖奖”。

谈及此次与合象课堂合作,James 教授表示,自身多年的科学技术研究理念与合象课堂的发展理念存在诸多契合之处。

此次国际教育科技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是合象课堂基于未来发展战略的一次重要决策,旨在突破当前普惠教育多元优质产品服务的瓶颈,开拓新的业务模式,依托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合象课堂计算机AI技术、优质的国内外名师资源、多元的教育产品和创新服务,围绕提升中小学生在线教育的推广和普及、K12学科教学质量等关键问题,通过前瞻、开放和国际化的研究模式与科技能力,汇集国际智慧,促进素质教育与在线教育的发展。公司专注于中小学K12名师在线教育的平台,致力于为6-18岁学生提供优质、平等、智能的辅导教学服务。采用“名师主讲+助教督学+AI辅学”的三师教学模式。在中国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开设中小学全学科课程体系和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构建国内外一线顶级名师优质课程产品的开放平台。教育产品与科技支撑将与国际前沿、实业投资深度结合,所谓教育走向未来的创新服务不再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合象课堂作为赛鲁班K12在线教育品牌,创始人及教育研发团队均来自阿里巴巴、华为、中科院、北大、清华、学而思、新东方等知名企业及上市教育机构,股东成员包含前阿里集团CEO陆兆禧的禧筠资本;ARM旗下的安创导师基金及原阿里集团高管等。CEO杜武平,是原阿里云YunOS系统平台研发总监、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研发总监,阿里第一个软硬件产品天猫魔盒创始人。

James 教授在会谈中也表示,很高兴获得邀请成为合象课堂首席科学顾问,将会跟合象课堂的技术专家们一起探讨技术赋能在线教育方案,提升在线教育的用户体验与互动性。

合象课堂高管与James教授、吴泽强先生合影留念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