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送命题or彩虹屁?谢楠爆料吴京带娃日常

来源:时间:2019-10-21 14:20:50 阅读:

《成为妈妈后》在本周迎来“75分”妈妈——谢楠。谢楠和吴京提倡的“战友型”夫妻关系得到了很多已婚甚至未婚粉丝的认可。在“京哥”“150亿票房演员”的荣誉和“楠哥”新媒体事业如火如荼的发展下,他们真实的四口之家生活成为了大家重点关注的对象。究竟家里谁说了算,如何分工?“战狼”在家也一样“硬核”吗?看过本期节目,我们会发现,最近霸屏热搜的吴京在妻子谢楠眼中,真的是“宝藏男孩”!

《成为妈妈后》谢楠

虽然说在吴京微博中搜“死鬼”会得到满屏的“段奕宏”,在谢楠微博中搜“老公”还会出现“吴昕”的身影,但两人的花式虐狗却是会渗透到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冷不防就喂大家一嘴狗粮。节目中,谢楠在公司开会时说起自己经常给吴京出“送命题”,但谁知荧幕上的“钢铁直男”、“十足硬汉”竟能立刻送上满分答案,让人大家对吴京式“京喜”有了更多期待,也让大家对谢楠的羡慕增加了万分。

如果说“送命题”是谢楠对吴京的小小考验,“彩虹屁”则是她培养吴京“爸商”的砝码。在谢楠看来,现在社会会出现“丧偶式育儿”的情况,有一些原因是,在养育孩子、陪伴孩子这件事上,妈妈没有放权给爸爸。确实在父母角色的认知上,爸爸和妈妈存在一定的时间差。妈妈怀胎十月,与孩子身心相连,自然进入角色会更快,会更能适应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不论这是一个“礼物”或是“麻烦”。而爸爸们只有在孩子呱呱坠地后才发觉自己身份的突然变化,他们更需要足够的时间与孩子相处才能日久生情,慢慢培养出“爸商”。甚至,新手爸爸还有“抑郁期”,也值得我们去重视和关心,更需要妈妈们的不断鼓励与支持,让爸爸能够有信心、有动力参与到育儿的过程中。由此,对京哥吹“彩虹屁”就成了谢楠的日常,把他带孩子的表现“吹得天上有地下无”,即促使了吴京对当爸爸这件事产生了浓浓的责任感与自豪感。谢楠还很骄傲地提到吴京有一本“月子日记”,是他从妻子孕期到生产后自己心情的记录,虽扬言说这是要证明“当男人有多辛苦”,但其实更是吴京全身心投入陪伴妻子的印证。

谢楠说,自己二胎生产时曾让吴京在“大龄产妇确认书”上签字,一根筋的丈夫大笔一挥搞定签字,但却没有明白她的良苦用心,“我是想让他知道我会经历什么。”这件事让谢楠更加坚定了夫妻沟通的重要性。比如她提倡的“预告式生气”法则,就是要让老公明白,有些时候妻子的情绪需要发泄,但并不是针对他,这个“锅”他可以不背。更多吴京谢楠的家庭趣事,比如吴京给儿子择校的“灵魂三问”究竟是哪三问?每周一二中午12点锁定腾讯视频,在节目中一探究竟。

《成为妈妈后》是父母教育倡导者有养继《耐撕爸妈》《不可思议的妈妈2》《爸妈学前班》后,第4次与腾讯视频联手对垂直品类短视频节目的新尝试。有养以“给孩子更好的父母”为使命,通过与腾讯视频对不同节目表达形式的探索,唤醒大众对父母学习必要性的认知,引导全社会关注家庭教育、关照父母自身的成长。《成为妈妈后》通过“纪实+访谈”的形式,将纪录片的质感、真人秀的真实、短视频的凝练融为一体,展现了当代女性作为妈妈在不同维度的思考,这势必也会打开一扇大门,引领、激励更多女性、家庭实现蜕变、不断升级。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