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周跃峰:华为无线SingleRAN Pro解决方案品牌开创者

来源:时间:2019-10-21 13:24:48 阅读:

[中国,深圳,2019年4月17日] 在华为第十六届全球分析师大会期间,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CMO(首席营销官)周跃峰全面阐述了SingleRAN Pro解决方案“极简”、“开放”的建网理念,帮助运营商快速构建5G商用网络、共迎5G商业繁荣。

5G已来,全球多个国家已宣布商用。频谱陆续发放、终端加速成熟,5G已进入快速商用部署阶段。从eMBB场景开始,5G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未来还将引领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对于运营商来说,5G作为ICT基础设施,其建网不仅要立足于当下,更要面向未来。既要快速部署、简单高效满足当下需求;更要开放、兼容应对未来挑战。

作为一体化建网解决方案的持续升级,华为SingleRAN Pro从“站点极简”“网络极简”以及“管理运维极简”三个方面诠释如何让5G化繁为简,快速部署。该项目是由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总裁、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CMO周跃峰带领团队规划十年领先的下一代无线架构和平台,面向5G、4G、SmallCell等无线领域构建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华为SingleRAN Pro解决方案已成为牵引并提升华为无线解决方案竞争力和思想领导力品牌。

周跃峰在大会上表示,“华为公司会坚持在5G技术上持续投入,透明开放,打造5G可信的ICT基础设施。通过网络的极简和开放,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客户,我们也非常乐于邀请产业伙伴共同参与到5G的产业圈中,合作开发打造5G健康生态。”

据了解,周跃峰(Peter Zhou),1974年出生在浙江省慈溪市。“他” 曾是华为出差飞行里程第一人,30多篇专利的第一作者,10多篇文献以及50多篇IEEE标准技术提案作者。在西安交大上学时就手持大哥大创业,主持过华为WCDMA中频算法设计,华为欧洲市场4G网络市场开拓者,华为室内覆盖数字化的先行者,华为无线产品规划和市场策略的制定者。

周跃峰1996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电信学院工科学士学位,并于2000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随后赴英国留学,并于2005年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数字通信专业博士学位。

从2000年开始接触并从事通信研发工作,留学毕业后曾就职于富士通欧洲研究院、NEC欧洲等知名公司。

2008年加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历任无线网络欧洲产品管理部沃达丰创新研究中心(MIC)主任、无线FDD LTE产品线COO、无线小蜂窝产品线总裁、无线网络产品线CMO。他认为室内覆盖数字化是移动宽带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创“室内覆盖数字化”先河,推动全球室内覆盖数字化无线网络快速发展。

2019年5月被公司任命为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总裁,端到端负责智能数据及存储产业(包括存储,大数据,数据库等产品解决方案),含产品及解决方案规划、研发、上市营销、销售、交付及服务等。

从事ICT行业十余年,在规划、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等各领域均拥有丰富经验。曾获华为公司金牌个人、明日之星、质量之星、蓝血十杰等荣誉。

从业中,曾创新型提出了提出“面向智能时代,重定义智能数据基础设施”的理念,发布业界创新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