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关村海外论坛ZGC GIFTs×London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

来源:时间:2019-10-29 10:03:43 阅读:

10月22日,中关村海外论坛ZGC GIFTs×London在伦敦ExCeL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关村发展集团与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合作举办,主题为“工业4.0时代的华商科技创新之道”,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华商踊跃参会。

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起及英国国际贸易部科技与尖端制造行业局长奥丽尔佩特里(Oriel Pertry)出席了本次中关村海外论坛并致辞。

王起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70年中,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见证了华人企业家的辛勤奋斗。他提及了应当重视的三个机遇:第一是把握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大势;第二是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第三是共同打造中英科技合作“黄金时代”。他表示,今年是中英外交关系建立的65周年,希望中英企业家在科学技术方面抓住新的趋势和改革,加强多层次的合作,瞄准科技的前沿,实现新的合作共赢。奥丽尔·佩特里指出,英中关系不断紧密,英中互相合作非常重要,贸易关系达700亿,其中重要的一点是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英中两国的文化差异并不能阻止合作的趋势。她希望把英国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国家,认为英国政府应该积极去打造英中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论坛主旨发言环节,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做了题为《面向未来 共谋发展:深化中英科技创新合作》的主旨演讲,面向全球科技创新社群推介北京市科技创新环境及中关村全球创新生态网络,邀请广大华商群体及英国合作伙伴与中关村共议合作发展。赵长山提到,中国与英国、北京与伦敦的贸易、投资、科技和金融合作是全球经贸合作的典范,有效促进了两国两市的经济活力。我们愿携手全球华商及英国各界合作伙伴,以中关村伦敦创新中心为载体,对中英两国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包括本地孵化、跨境加速、基金投资、并购咨询等全周期服务;我们热切期待以伦敦创新中心为纽带与桥梁,帮助英国的科技企业与中关村共谋发展,为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提供合作共赢机遇。

英国科学委员会主席基思·伯内特、商汤科技全球业务拓展事务负责人黄继功、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等分别在本论坛发表演讲。

基思·伯内特阐述了工业4.0的意义,认为工业的变革不仅要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还要让人们的钱包里有足够的钱来购买这些产品。他说工业4.0时代,英中两国的合作不仅要注重技术方面的合作,更要能够造福两国的人民。

黄继功就人工智能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演讲,在他看来,人工智能可以把人们从重复工作解救出来,使人们可以去做更有互动性的工作,让技术为人类服务。中英合作可以追寻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安迪·帕尔默对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他表示在每个领域,中国都是不可忽视的驱动力。他们产品设计时,会考虑到中国客户的需求。英中的合作更可以促进双方互相学习,中国在电池电力研究方面非常领先,而英方也乐意分享自己的专长,因此英中合作是一个重要的学习机会。

随后,伦敦发展促进署创新与生命科学组负责人范勇坤主持了中英双方嘉宾的讨论。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负责人王玮、伦敦科技倡导组创始人罗斯·肖、阿里云英国及北欧主管金璇、华为科技公司(英国)商业及合作伙伴业务副总裁姚文冰、牛津科学创新公司战略与伙伴负责人瑞瓦·哈福什、哈威尔商业发展与科技设施园区主任芭芭拉·吉内利博士以及Fuel Ventures创始人马克·培生共同参与了有关中英科技创新合作的讨论。

在当天上午举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上,中关村发展集团与伦敦发展促进署签订《谅解备忘录》,约定将在创新中心、投资基金、科技服务、跨境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开幕式前,大会展览区的中关村发展集团展区得到了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的高度关注,安德鲁王子在展览现场与赵长山董事长进行了长时间沟通,了解中关村作为中国科技创新名片的发展历程、使命定位、未来远景,以及未来与英国的合作计划。安德鲁王子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接受了科技企业代表科大讯飞赠送的人工智能翻译机。

ZGC GIFTs,即中关村全球创新未来科技峰会(ZGC Global Innovation & Future Technology Summit,GIFTs),GIFTs寓意是中关村献给全球科技创新界的一份礼物。ZGC GIFTs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海外创新中心于2017年发起,已在美国成功举办两届,这次是首次进入欧洲,落地伦敦,希望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推进协同创新、促进合作共赢,为全球科技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注入新动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