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乡村振兴 秋季筑梦——“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之走进河源雅色村

来源:时间:2019-10-14 15:59:39 阅读:

近日,碧桂园在河源市古竹镇开展雅色村园建绿化工程竣工暨捐赠仪式及关爱祖国花朵之走进河源雅色小学活动,活动现场,碧桂园向雅色小学学生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

活动大合照

美丽乡村,绘就幸福蓝图

雅色村位于紫金县古竹镇东南面,距圩镇约6公里,共有人口488户201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85人,是省定贫困村。为积极响应国家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立足地区实际,投入约300万元用于雅色村园建绿化工程建设,捐建工程包含该村三公里主村道——樱花大道,以及“画家村”广场和村民广场的周边绿化景观,旨在把该村打造成集农业观光体验、文化休闲以及艺术创作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已竣工的文化休闲广场一角

据介绍,碧桂园一直以“做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为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推进“4+X”扶贫模式,积极开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以及就业扶贫。本次项目的实施落地,是碧桂园与雅色村“村企共建”迈出的第一步,通过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与雅色村村党总支加强党建共建,转化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动力,通过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碧桂园河源城市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延丽发表讲话

活动中,古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春华向碧桂园河源城市公司回赠了“精准扶贫爱心企业”牌匾,感谢碧桂园集团为村里的扶贫攻坚工作、村容村貌改善和人居环境的提升作做出的无私贡献。

古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春华向碧桂园回赠爱心牌匾

送去关怀,浇灌梦想花开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活动当天,借此雅色村园建绿化工程竣工庆典之际,“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关爱祖国花朵之走进河源系列活动第三站也拉开了帷幕。碧桂园志愿者们带着崭新的学习用品,怀揣一份爱心,为孩子们带去关爱与温暖。

活动现场,碧桂园河源城市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延丽代表党支部向学校学生代表捐赠学习用品一批,并勉励孩子们积极乐观努力学习。学校的学生代表为在场的所有领导敬献并佩戴红领巾,以表达内心的感谢。

碧桂园捐赠雅色小学学习用品一批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捐赠仪式后,雅色小学的孩子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节目表演。无论是轻松活泼的舞蹈,还是悦耳动人的合唱,都彰显着孩子们感恩的心,预示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学生代表演唱《感恩的心》

为让孩子们能得到更多的鼓励与启发,活动还邀请了毕业于清华大学的严晓旭博士为孩子们作分享。严博士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以及学习方法,现场的孩子们非常珍惜这种难得的交流机会,全程竖起耳朵专注地聆听。在谈及如何追逐梦想时,他提了几点希望与各位同学共勉:一是要学会思考、学会总结,知道如何去做;二是要沉下心去行动,行胜于言,目标确定后要一步一步朝着目标前进;三是要正视自己的缺点,接受不完美,遇到困难及时向自己的家人、老师求助,取长补短。

碧桂园河源城市公司投资总监严晓旭博士与孩子互动分享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