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岩山水画展盛大开幕!持续五天!

来源:时间:2019-10-27 13:53:34 阅读:

翰墨书正气,丹青绘山河。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10月26日,由华中集团主办的“山川水色一生情·刘岩山水画展”在华中美术馆盛大开幕。来自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知名艺术院校的领导嘉宾及书画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开幕盛况

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宣布画展开幕

华中集团行政总裁郭海艳致欢迎辞

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艺术家刘岩致答谢辞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授王春元、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继平、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孙振杰、原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张静伯、保定市中国画学会会长、河北大学教授袁辉、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授赵小海、保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发起为开幕式剪彩

众多书画艺术家围坐一堂,召开专题研讨会,一同交流书画艺术创作心得

墨韵飘香

本次画展展期五天(10月26日—10月30日),共展出刘岩精品山水画作80余幅,以经典画作为主,间以历年代表作品,用溢彩丹青描绘祖国之山川美,用纯净高雅书写盛世华章,为家乡人民呈现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书画爱好者们陶醉在刘岩老师绘就的万千景象中,纷纷称赞,这一幅幅作品,画境超脱,气象高远,温润心灵,令人如沐春风。

此次画展,吸引众多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广泛关注,对推动古城保定文化事业提升,促进艺术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历久弥新的文化瑰宝。华中集团作为具有强大文化基因的企业,始终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高举新时代文化自信,持续推动社会文化进步和文艺创作事业发展。

近年来,华中集团在保定与涞源重磅打造国际级艺术文化展览馆——华中美术馆、华中小镇雪霁堂艺术中心,由赵董亲自参与规划设计,集收藏、研究、陈列、展览、教育、交流和休闲等功能为一体,极大促进当代中国书画艺术的继承与创新。

华中美术馆、华中小镇雪霁堂艺术中心已成功举办“风情墨韵——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精品展”、“守望文明——陈佩秋、范曾艺术对话”、“太行漫谷——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院 陈平教授春季写生行”等百余场颇具影响力的学术邀请展及艺术讲座,成为文人墨客、书画大家文化交流、共鉴共赏的艺术“新空间”。2018年华中美术馆作为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的重要协办单位,高标准完成展览的策划、组织等工作,赢得中外艺术家高度赞誉。

文化兴则国兴。华中集团愿与众多艺术名家携手,共同创作、展现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和大国气度、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

刘岩老师简介及精品作品一览

刘岩,1950年生于白洋淀。自幼酷爱美术,1982年拜周思聪先生为师学习中国画。1991年毕业于中国画函授大学,1996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高研班,2001年成为北京大学中文系访问学者。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刘岩作画师古人,研习传统,携梅清、石涛之法,承抱石、可染先生之才,成其佳作。刘岩作画以造化为师,在写生中感悟和创作,于万物俱寂中感受山川的物理、物态、物情,将大自然的万千景象诉诸笔墨,心境与画境融合化一,气魄和境界更加高远。在技法上,皴、擦、点、染各得其妙,浓、淡、虚、实运用自如,线条苍劲内敛,笔墨形态统一,墨韵层次分明,格调纯正高雅,画面意境深邃、气象高远,展现出至美至真的人生志趣。

兰亭雅集

(292×112cm 2016年作)

桂林游记

(82×254cm 2019年作)

黄山记忆

(71×183cm 2019年作)

春风得意

(42×52cm 2017年作)

坐在轮胎上的垂钓者

(45×63cm 丙申年作)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