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大唐财富盛唐年会樊纲有话说

来源:时间:2019-10-17 17:01:22 阅读:

69年,16岁、出身于“右派”家庭的他在一望无际的黑土地耕种梦想;

1978年,25岁的他在恢复高考后的第二年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学了一个“冷门”专业——经济学;

1985-1987年,在攻读博士期间,在中国与世界联系越发紧密时,他出游海外,赴美国哈佛大学及国民经济研究局学习研究,系统地学习了哈佛大学经济系研究生的专业课程;

1992年,39岁的他,晋格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06年,已过“知天命”之年的他,出任中央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为国劬劳。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樊纲

他就是樊纲——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被网友称为中国真正的“宏观经济大神”。

而11月的大唐财富盛唐年会,我们就邀请到了樊纲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所有到场嘉宾分享关于中国经济的独到见解!

樊纲教授精彩观点:

对于年轻人来讲,到底是应该买房还是租房?

樊纲回答说,买不买房要取决于每个人条件,比如说年轻人如果工作还不是很稳定,还在变化、迁移过程当中,就不如租一个小房子住。但是如果说要结婚了,并且小夫妻俩上面的“六个钱包”都能起作用(父母算一个钱包,爷爷奶奶一个钱包,姥姥姥爷一个钱包,爱人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和父母)这六个钱包凑在一块儿能够帮着支付首付的话,我建议还是买房好。买房子每个月要交一笔钱还房贷,但是交够20年或者30年这个房子就归你了。”樊纲认为,房改、按揭政策的施行,就是要改变以前攒了一辈子钱,到老才能买得起房子的现象。

房子多人少,房子就会不值钱了吗?

“按照目前人口发展的趋势,未来房子多了,人反而少了,是不是房子就会不值钱了呢?人口停止增长甚至是下跌了,是不是我们住房需求就减少了呢?”在樊纲看来,虽然人口减少了,但是需求增加了。住房只是幸福生活的一种需求,另外还需要更多的娱乐设施,需要更好的环境,需要更好的交通,更好的健身、体育等等基础设施,这些是都要用土地的。因此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生活中各种消费的需求也会不断增长,而这些消费都会使得土地的稀缺性加大,房价不一定就会跌,而是会更加稳定。

人口老龄化会增加住房需求吗?

我国的经济还在增长,人口老龄化也会加大住房需求。为什么这么说?樊刚认为,每个人用一栋房子的时间会延长。比如说以前人的寿命是60岁,房子只用60年,就会传给孙子、给儿子用了,住房需求就少了。现在人的寿命是80岁,使用房子的时间就会更长了。60岁的时候,孩子长大已经到30岁,孩子结婚就会需要买房子,这就是加大了需求。现在处在一个高增长、人口老龄化的阶段,随着收入不断增长,追求幸福生活的需求也是多样化的,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要想房子变得不值钱,恐怕还得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11月盛唐年会,樊纲教授领先众多不同领域投资专家与您面对面共话投资,共论财富。群星云集,精彩不容错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