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嘉实先行先试基金投顾业务 已完成风险定位、账户诊断等系统

来源:时间:2019-10-29 14:13:21 阅读:

日前,行业期待已久的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正式落地,嘉实财富等五家机构入围首批试点工作名单。业内人士指出,基金投顾业务不仅是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财富管理机构服务居民财富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也将真正开启“以投资者利益至上”的财富管理新模式,加速国内投资顾问服务发展。

在首批获批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的机构中,嘉实基金的财富管理子公司嘉实财富尤为抢眼。随着市场需求扩大,近年来嘉实财富不断发挥其在专业投研方面的优势,以服务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围绕基金投资顾问服务业务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

嘉实率先关注投资者真实回报问题,早在2011年首家成立了基金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基金组合解决方案回报中心开展包括大类资产投资研究、资产配置投资研究、基金产品投资研究、授权账户投资管理和母基金投资管理等业务研究。2012年,嘉实自主研发了集市场预测、资产配置和基金选择为一体的FAS投资系统,为投资者在全市场范围内优选推荐一篮子基金组合。

从提供基金投资策略到提升客户投资体验,嘉实财富为客户设计了授权账户管理服务——嘉实定制账户服务。在定制账户服务模式下,投资者授权嘉实以投资者名义在客户账户内进行投资操作,满足了个性化需求。

同时,嘉实在业内率先倡导推动“买方代理”模式。投资顾问依据投资者的委托,在授权范围向投资者提供建议或以投资者名义管理其账户内的资产配置和实施投资决策等,投资顾问只向投资者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不再向产品方收取任何销售佣金。嘉实认为,“买方代理”模式才是符合投资者利益的最好制度安排。

多年来我们持续开展定制账户业务探索与实践‘买方代理’服务,已经打通了系统搭建、投资决策、风控制度等多个环节。”嘉实财富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定制账户”的管理实践,嘉实财富遵循客户利益优先原则,为即将试点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专项设立风控规则,综合评估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明确基金组合策略风险特征,向客户提供符合自身风险识别能力和承受能力的组合策略。 

作为首批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机构之一,嘉实财富已经完成了独立系统开发,其中包括自主研发投资者RPS风险定位系统全市场资产配置管理系统海量投资者管理系统和交易流程监控系统,和账户诊断系统等,以保障基金投资顾问服务的有序开展。

目前,新的财富管理竞争格局已经给行业提出了高要求,财富管理机构要从产品设计和服务理念上转型,不仅需要产品具备实现财富管理的功能,更要为客户提供配套工具,加强专业投顾服务。未来嘉实将继续扎根于专业的投研实力,并从科技技术方向探索、强化投资者个性化服务,依托系统程序、互联网、大数据等深入布局投资顾问业务。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