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企查查联袂金融行业,C轮融资亿元赋能“数据雨林”

来源:时间:2019-10-22 16:19:21 阅读:

近五年,互联网在4G网络的滋养下飞速发展,也催生了不少独角兽公司。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四十三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在此背景下,大数据公司、新金融机构纷纷加入,成为征信领域玩家。

2014年成立的企业信息查询服务平台企查查,近日跨界联姻金融行业——Wind股份、兴富资本,开始C轮融资。


企查查与万得信息、兴富资本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万得信息是国内领先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国际内外都有业务。而兴富资本在DaaS数据服务领域深耕布局多年,秉持“融资”与“融智”并重的理念,将股权投资与新型投行服务有机融合,致力于成为中国创业家的最好伙伴和最佳推手,其行业洞察和资源整合能力更能助力企业高速发展。三家强强联手,通过在技术、客户、产品、服务及资本领域的紧密合作,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企业征信及数据服务市场的发展与进步。

本次企查查和万得信息和兴富资本共同启动的项目名为“数据雨林”赋能投资计划,旨在从技术、流量和渠道、基础数据、产品设计、资本与品牌等方面赋能伙伴企业,携手投资、培育数据服务领域的新秀企业,建设共生发展的行业生态系统。


企查查作为中国移动端企业信息查询服务平台的开创者,以打造诚信透明的企业数据生态为已任,不断自主创新,创立了中国企业信息分类行业标准。凭借在大数据挖掘、数据建模和可视化分析等技术领域的优势,创新推出以“企查查”为品牌的企业信息服务平台,为个人用户提供快速获取企业多维信息的服务,从企业数据覆盖和终端用户数量两个方面,公司均已建立不可比拟的领先优势,企查查终端下载量超过1亿,服务全球2亿多华语用户,在金融、咨询、法律等领域的专业使用者中更是遥遥领先。此外,公司通过“云数据”分享平台,为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政府征信等行业用户提供综合企业信息数据服务,助力各类机构加强基于大数据的企业信用评估能力,助力金融机构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


目前企查查已经经历了四轮融资。2015年2月 28号天使轮,投资人险峰华兴,投资金额为220w人民币;2015年7月16号preA轮,投资人为深圳前海燧石、深圳创东方,投资金额为1000万人民币;2016年6月30号 A轮,投资人为涌金系、苏高新、苏大天宫,投资金额为5000万人民币;2018年6月6号 B轮,投资人为北文投、鹏远征信,投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投资;2019年10月8号C轮,投资人为万得投资、兴富资本,投资金额:数亿元人民币投资。C轮的金额堪称最大。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