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大华股份发布2019三季报 Q3单季度净利增32.53%至6.38亿元

来源:时间:2019-10-31 14:42:16 阅读:

大华股份10月28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28亿元,同比增长9.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7亿元,同比上涨20.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30亿元,同比上涨6.55%,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其中,大华股份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22亿元,同比增长7.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8亿元,同比上涨32.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1亿元,同比上涨14.56%。

系统性管理变革助力高质量增长

在国内宏观需求疲软、海外中美贸易摩擦的不利环境下,大华股份积极调整策略,注重收入质量和现金流管控,对渠道业务进行了结构调整。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38亿元,同比增长67.71%;其中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8.22%,同比大幅转正。

2019年公司费用管控策略收到初步成效,毛利率相比往年有明显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40.97%,同比增加4.6个百分点;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实现毛利率42.14%,同比增加6.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实现较高毛利率。

高研发投入提供持续发展动力

报告期内,在业绩增速承压的情况下,大华股份各方面投入力度继续加大,销售、研发、财务费用率均保持增长,单季度期间费用率33.80%,同比增长4.81个百分点。

其中,前三季度研发投入20.23亿元,占当期营收比例12.31%,同比增加2.25个百分点。在高强度研发投入的支持下,大华股份自主研发了HDCVI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等多款芯片产品并实现量产及商用,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公司芯片的定制化、专业化以及差异化能力。

今年以来,大华股份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芯片、机器视觉和机器人等重要技术上,取得不断突破:在步态识别技术领域,公司在CASIA-B数据集上的正常、带包、穿大衣三种检索条件下,Rank1准确率分别达到96.336%、91.425%、84.418%,目前是该数据集的历史最好成绩;公司自主开发的遥感图像目标跟踪算法在第三届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中,获得目标跟踪精度排行榜桂冠。

HOC城市之心引领智慧孪生时代

去年安博会前夕,大华股份召开了“大华HOC城市之心”战略发布会,大华HOC新型智慧城市架构全面亮相。近一年来,大华股份在“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能力支撑下,围绕场景化建设需求,为智慧城市、智慧警务、智慧交管、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零售、智慧消防等领域提供了更加丰富和细化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对于“大华HOC城市之心”的下一阶段规划,大华股份指出,技术的持续进化促进了用户需求的不断更新,用户价值将牵引数字孪生向智慧孪生时代跨越。大华股份基于在行业多年的积累和对客户业务的理解,将围绕智慧孪生持续提升AIoT、SDTV等核心能力,打造从感知层到业务层的闭环管理,构建价值链闭环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构,同时携手合作伙伴夯实客户价值闭环新动能。

“大华HOC城市之心”的持续推进,在赋能行业智慧变革的同时,启动了公司发展“新引擎”。随着今年行业整体景气度的持续回暖,智能化产品及项目落地有望为公司全年业绩提供较强支撑,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30%,变动区间29.09亿-32.88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