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行业| 车300出席《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修订座谈会

来源:时间:2019-10-18 11:15:13 阅读: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推进标准化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冯金玲主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先生致辞,并指出标准建设的重要意义。

车300作为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分会发起单位兼副会长单位,与来自中车检、花乡鉴定评估、TUV Rheinland、北京理工等专业机构以及院校的鉴定评估行业技术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会议讨论了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分会提出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修订稿)对原国标的修改意见,修订稿中补充了对事故车、水泡车、火烧车等的定义、鉴定评估的关键环节及鉴定评估标准。本次修订国标工作旨在优化标准的内容、规范鉴定评估业务流程、提升鉴定评估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标准在鉴定评估行业服务水平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很多实际工作中发生的经典案例,以典型案例为对照,深入的探讨标准的修订内容,并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引导全体人员明晰执业规则,严守执业纪律,树立依法诚信专业规范的执业观。

会议中所有参会企业达成共识,推行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的普通话,以标准为蓝本建立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全国通用的统一的二手车检测报告模板,以规范、统一的评估报告服务于行业、服务于消费者,使评估结果同时作为司法鉴定及消费者消费二手车的重要依据,为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透明二手车信息奠定基础。通用的评估报告模板将于2019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11月14日-16日在厦门举行)对外发布并执行。

数据显示,从2001年至今,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已经连续18年持续增长,全国交易量从37万辆增长至1382万辆,增长了37倍。“一车一况”、“一车一价”是二手车与生俱来的非标品特质,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严重阻碍了我国二手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买车卖车车贷 先查车300“,不只是一句口号,车300正在实现车况信息和车辆价格等信息的标准化目前车300用户覆盖80%的二手车商和二手车服务机构

一直以来,车300都以推动中国二手车行业的蓬勃发展为重要使命。车300 “快定价”以行业协会二手车检测标准为基础,基于全量大数据和机器智能学习技术,结合近百位资深评估师的远程检测,可以快速对车辆的车型、车况、车价做出快速精准的评估,部分常见车型已可通AI系统自行判别。车300正在通过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系统开发能力和数据运用能力,为二手车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二手车市场高效健康地发展。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就座谈会基本达成共识,希望在协会的引领下,共同努力把标准化理念全面引入鉴定评估行业管理、执业活动、对外服务和行业发展中,积极推进鉴定评估行业的健康发展,逐步实现鉴定评估行业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开创鉴定评估行业发展新局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