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70集《清代皇陵秘闻录》首播,喜马拉雅APP助力热播

来源:时间:2019-10-30 14:43:08 阅读:

最近,泰国王妃诗妮娜因“对泰王不忠”而被剥夺全部头衔的消息刷屏了。34岁的诗妮娜今年7月被泰国国王册封为“贵妃”,是泰国近一个世纪以来首位获得皇家贵妃头衔的人。但短短的三个月后,她的一切荣誉和地位都被剥夺了。网友们纷纷吃瓜这段“泰宫”甄嬛传,更有网友声称,但凡看过几集中国的清宫剧,这位“泰国甄嬛”就没那么容易下线了。但历史真的如此吗?

离开了校园,大多数人的清史知识,都是来自于像电视剧、小说这样的艺术题材作品,认为清代的帝王后妃,没事就谈谈恋爱、彼此之间斗气互撕。但这些,大多是为了艺术效果虚构的。

凤凰网·翻阅有声团队独家出品的70集音频节目《清代皇陵秘闻录》,通过对清代帝王后妃陵寝史实的再现,展现真实历史中的清宫帝王后妃秘闻、帝王权谋等内容。与清宫剧比起来,这档真正尊重历史事实、又能让大家轻松了解的清史音频节目,已经于10月独家上线喜马拉雅APP。上线一周,便获得了喜马拉雅热门推荐,并收获近20万的播放量,喜马拉雅历史畅销榜排名前30,成功的带起了一波“清史热潮”。

以皇家帝王陵墓为独家切入点,70集广播剧引人入胜

在清东陵,依次埋葬着顺治、康熙、乾隆、咸丰、同治5位横贯清帝国兴亡历程的皇帝,以及15位皇后、136位妃嫔等共161人。它既是清朝268年基业由兴到衰的历史见证,更是清史爱好者不可错过的访古胜地。

该档节目以清东陵为切入点,重现清代帝王后妃史实,全景式展现鲜有人知的宫闱秘闻。哪些曾经备受关注的影视剧热门人物,如魏璎珞、康熙、乾隆、富察皇后等,都将在节目中一一解读。

除了帝王史实外,该档节目中的清代陵墓及陵墓背后海量清史知识也不容错过。节目涵盖了清代的风水学、建筑学、美学、哲学、景观学、丧葬祭祀、宗教等多学科知识,让你在听历史的同时,帮你掌握更多清史知识,成为熟知清史的现代人。

近30年清史研究专家,为你解读皇陵秘闻

值得一提的是,讲解这档节目的,正是5次登上《百家讲坛》、有着近30年清史研究经历的李寅老师。作为清东陵博物馆的副馆长,世人尽着眼于帝王生前的丰功伟业,而他却在陵园中审视皇帝们的一生,清东陵的规制、风水、秘闻、盗案他都为你娓娓道来,帝陵中的造像、壁画、纹饰、器物,他如数家珍。除《百家讲坛》外,他还多次登上《探索发现》、《走近科学》、《国宝档案》等热门节目。先后发表了上百篇学术论文,出版了《清东陵揭秘》、《清东陵密码》、《清朝十二帝疑案正解》等8本关于清代后宫陵寝的专著,累计160万字。

演播泰斗艾宝良与数十位配音演员鼎力演绎,打造听觉盛宴

(演播界泰斗艾宝良老师精彩现场演绎)

几乎每一位有声书爱好者都听过艾宝良的声音。他与张震、青雪合称为有声书界的"说鬼三绝"。他的演播技巧独树一帜,难以复制的声音压迫感,让听者瞬间屏息。

近60年专注只做一件事的他,被业界冠以诸多殊荣:演播巨匠,知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特约演播艺术家...曾播讲《鬼吹灯》、《盗墓笔记》、《达芬奇密码》、《人性禁岛》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在喜马拉雅,他播讲的《怒江之战》播放量超过1000万,

这一次,他将领衔一众实力演员,经过三轮反复打磨,为你带来一部有声历史剧,深度还原历史现场。

据悉,《清代皇陵秘闻录》能够在喜马拉雅APP这个海量内容的平台上,获得上线一周就收获20w的播放量,除了内容独家外,离不开凤凰有声与喜马拉雅APP知识付费运营团队的3个月的产品打磨,通过真正优质的好内容赢得用户的心。

尼尔森网推出的《2018年网络音频节目用户研究报告》中显示,41.18%的听众表示愿意为网络音频节目付费。获得独享、高品质内容分别以35%和32%的占比成为网络听众付费的主要原因,除了知识与技能外,不带实用意义的精神愉悦也是大家付费的主要动力。《清代皇陵秘闻录》,作为一档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历史类音频节目,将走得更远。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